亚预赛-鲁能小将首开纪录 U22国足3-0完胜柬埔寨

2012年06月28日1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17:00,2013年U22亚洲杯预选赛第3轮全面展开,中国队迎战柬埔寨队。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买提江(微博)任意球直接破门打破僵局;第36分钟,倪玉松劲射扩大比分;第86分钟,李磊(微博)进球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3-0战胜柬埔寨,取得了小组赛的三连胜。

  U22亚洲杯是亚足联在今年新创办的一项赛事,获得U22亚洲杯决赛前三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而本次比赛是2013首届U22亚洲杯的预选赛,中国队与朝鲜、泰国、中国香港、柬埔寨以及东道主老挝队被分在F组,小组前两名出线。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先是2-0击败老挝队,接着又以5-1大胜中国香港。本轮面对战胜了香港队的柬埔寨队,本就人员不整的中国队再次遭遇停赛危机,刘彬彬(微博)、柏佳骏(微博)、彭欣力(微博)、徐新(微博)4名主力因为累计红黄牌停赛。本场比赛里,主帅傅博(微博)用沈田峰出任单箭头,而买提江、郑凯木(微博)、金敬道(微博)等人领衔中场;后防线则由李磊、张俊哲(微博)、石柯(微博)和刘斌(微博)坐镇。

  上半场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明显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向柬埔寨队腹地发起猛攻。比赛僵局在第27分钟被打破,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山东鲁能(微博)中场买提江直接射门攻破了柬埔寨队的大门,场上比分变为1-0!取得领先后的中国队打得更加放松,第36分钟,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来自大连实德(微博)的倪玉松射门中的,场上比分变为2-0!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继续进攻,但是得势不得分。第60分钟,中国队通过换人来调整加强攻势,来自北京国安(微博)的张稀哲(微博)和山东鲁能的刘洋(微博)(微博)、王彤替补登场。不过,中国队的进攻并没有太大的改观,依旧未能取得进球。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中国队才再次取得进球,后卫李磊破门,中国队3-0领先。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凭借买提江、倪玉松和李磊的进球,3-0击败柬埔寨队,获得了U22亚洲杯小组赛的三连胜。在另一块场地上,中国香港队以0-1不敌朝鲜队。6月30日17:00,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四个对手泰国队。

  U22中国队首发阵容:12-董春雨(微博);2-李磊、5-石柯、26-张俊哲、3-刘斌;19-郑凯木、8-金敬道;20-买提江、16-倪玉松、24-李智朗(微博);9-沈田峰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