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履历堪称弱队解药 称中国队需改变踢球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4:03  现代金报

  与那个含金量有限的葡萄牙杯赛冠军相比,卡马乔将两支西乙球队顺利带上甲组,或许才是他入主中国男足的重要砝码。1992年,卡马乔成为教练的第一年,就将巴列卡诺队带进甲级,随后他又转战巴塞罗那,率领西班牙人队完成了同样的目标。在他的指导下,该队以一种令人兴奋的传统西班牙足球风格一举夺得联赛第四名。凭借着让弱队脱胎换骨的能力,上世纪90年代,刚刚步入教练行业的卡马乔,在西班牙足坛引起不大不小的轰动。与朴实的外表一致,卡马乔性格率直,他非常看重自己的权威,非常希望球队的一切都处于自己的掌控之中。即使是执教巨星扎堆的皇马,他也绝不向大牌球员妥协。每个星期一不允许有因为私事不参加训练的球员,足球高于一切商业活动。他很反感,皇马为了扩大影响力,而在夏季准备期远离欧洲大陆参加商业巡回赛。    

  无论在哪里,卡马乔都要求球员必须对自己的体能状况负责。他的足球哲学是:“球员永远只是球员。如果想休息的话,退役后有的是时间。”此外,卡马乔固定的传统是在比赛前将球员全部“看管”起来,比赛前一天在宾馆睡觉,注意力全部放在比赛上,没有来访活动,没有事情分散精力,饮食和接触人员都要受到俱乐部的严格控制。卡马乔在第二次执教皇马期间颁布的这些禁令在球队中引发一场地震,对于齐达内、劳尔这样本就更关注足球的巨星来说无所谓,但对于习惯了花天酒地且训练懒散的罗尼和商业活动此起彼伏的小贝来说,这无异于晴天霹雳。

  “唯状态论”和“追求攻守平衡”的执教理念。让卡马乔不得不与皇马、西班牙队中的多位球星交恶。在保球员,还是保教练这个两难的选择面前,豪门俱乐部为了商业利益,最终舍弃了卡马乔。然而强调纪律、固执、不妥协的执教风格也让卡马乔在带弱队时尝到了甜头。

  虽然还没有与中国男足成员见面,但远在西班牙的卡马乔已经越洋给他的弟子们施威:“中国国家队要想做出改变,首先一点就是改变目前站着踢球的方式。”力挺卡马乔来中国执教的那些人认为:”眼下的中国男足,恰恰就需要卡马乔这样一位从不向队员妥协的铁腕教练。”叶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