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三年合约价格超万达预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3:35  宁波晚报

  他,铁腕治军,认为在训练场上除了技战术就只有鞭子;他,性格倔强,在执教皇马期间曾因与管理层不和而仅仅待了22天便拂袖而去;他,就是即将带领中国队征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56岁的西班牙人卡马乔。

  昨天,他正式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成为中国男足历史上第7位外籍主帅。

  卡马乔此番执教国足,自带两名助教、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技术分析师,其中一名助教今年年底才能来,中方两名教练傅博和区楚良也将加入教练团队担任助教,具体分工由卡马乔决定。

  卡马乔说:“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中国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我非常明白从西班牙来到中国将会面对非常大的挑战。但是因为足球是一个世界性的运动,我想接受这一美丽的挑战。”

  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署了一纸三年合约(具体金额并未公布,但超过此前万达给中国足协的预算),约满后是否续约的标准是中国队两年后在技战术风格上是否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中国足协的要求是:不仅要成型,而且要向成熟过渡;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尤其在重大比赛中能够表现出稳定的心态和稳定的技战术风格。

  说到技战术风格,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崛起让世界出现一片模仿风潮,中国国家队也在过去两年模仿西班牙的技术流打法,强调打地面、打脚下、打组织。但在卡马乔看来,巴萨的风格只有梅西、伊涅斯塔等可以踢。“足球需要纪律性、需要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巴萨的球员有纪律性,更拥有优秀的技术”,“中国队只能有自己的风格,我希望中国球员能够保持的地方,就是面对强队时也逼迫对手全力发挥”。

  卡马乔初印象

  关于责任——

  “国家队是整个国家的队伍,也是人民的队伍,我希望能够得到人民和国家的支持;我更希望我们的球队能为人民而战,谢谢。”

  关于诚意——

  “从我们开始谈判一直到我来到中国,我和我的团队坚持每天24小时工作,以进一步更早地了解中国的情况。”

  关于目标——

  “毫无疑问我们将面临很多的工作和挑战,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我非常清楚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带领中国队打入巴西世界杯。”

  关于压力——

  “压力对我来说从来就有,在我17岁在皇马开始踢球的时候,我就‘嫁给’了压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