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正式挂帅中国足球 助教傅博慨叹卡马乔敬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3:52  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上午,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聘任仪式在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卡马乔本人及其教练组出席了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上,韦迪宣布,正式任命卡马乔任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据了解,卡马乔的年薪为280万欧元,算上他的教练团队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430万欧元。如此高的身价,卡马乔也创造了国足历任主帅的天价。卡马乔的年薪折合成人民币约为2549万元,与前任高洪波的100万年薪相比,竟然是后者的25倍!

  卡帅就职·问答

  卡帅秀中文只为拉近距离

  “希望得到中国人民支持”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用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接受媒体的提问,就很多媒体关心的问题,他都一一作答。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一次回答过记者的提问之后,他都会用中文说一声“谢谢”,尽管发音很不标准,但还是可以从这一细节看出,卡马乔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准备在中国男足主帅的位置上好好大干一场。

  在媒体看来,卡马乔接手中国队的时间非常紧迫,20强赛已经迫在眉睫,尽管中国足协的高层已经不止一次地说过,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成绩将不会影响到卡马乔的帅位,但这毕竟是卡马乔上任之后的第一次大考,他带队的成绩如何,将直接关系到他在中国未来几年的境遇。对此,卡马乔直言:“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成为中国男子足球队的主教练,中国在世界上是非常强大的国家,我非常明白,从西班牙来到中国会面对很大的挑战,我愿意接受这份漂亮和美丽的挑战。我会坚持每天24小时的工作,我们将从这一时刻开始全力备战,从第一场比赛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我们都会努力工作。只有百分百的努力,我们才会获得成功,这里面不会有运气。”中国虽然没有一流的球队,却有一流的球迷,毫无疑问,中国球迷是非常挑剔的,对此,卡马乔表示,“我们会面临很多的工作和挑战;当然我也希望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我非常清楚,我们的工作目标是提高中国队的水平,争取打入世界杯。一支足球队可能是地区队、可能是省队,但这次我接受的是中国国家队。国家队是整个国家的队伍,也是人民的队伍,我希望能够得到人民和国家的支持,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为所有人民比赛。”

  卡帅就职·未来

  中国足球将实行“一体化”

  “卡马乔任青训总设计师”

  卡马乔与历任的国足主帅都有所不同,毕竟,他的就职不会仅仅以一时的成绩作为唯一考核标准。没有了世预赛出现的压力,卡马乔可谓是一身轻松。韦迪在谈到卡马乔在国足未来的时候,甚至还亲自为他“册封”了另外一个头衔,那就是“青训总设计师”。

  对此,韦迪的解释是,“我们要放眼长远。我们和卡马乔会谈的时候达成了一致,卡马乔将参与到青训体系的制定,任青训体系的总设计师。我们的青训教练大多数是荷兰的,荷兰与西班牙足球渊源很深,如克鲁伊夫,而且高水平足球的规律是一致的。我相信这些专家会为中国队构建好的青训体系,我们也希望卡马乔将对青训和国家队梯队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对此,卡马乔表示,“我也有带西班牙低年龄球队的经验,西班牙的各个梯队都赢得过冠军,而目前的西班牙U20国家队也有很好的表现,我希望我能把好的经验带来,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年轻人,我们需要帮助他们成长,让他们进入成年国家队。”可以说,按照中国足协的想法,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国家队将成为一个“大一统思想”的国家队,也就是说,各个年龄段的梯队同样将统一风格,将实行“一体化”建设,而负责全面工作的恰恰就是“总设计师”卡马乔。

  卡帅就职·中方

  助教傅博慨叹卡马乔敬业

  “说的东西都与足球有关”

  卡马乔上任,高洪波下课,傅博、区楚良继续留任,高家军就这样成为了一个“历史名词”。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傅博,这位前辽足名将直言,“虽然和卡马乔接触的时间并不长,但感觉他很职业,卡马乔所说的东西都与足球有关,让我们很感兴趣。”

  据悉,中国队的世预赛首个主场已经确定,依旧设在昆明。傅博告诉记者,至于后面的主场是否在昆明目前还不清楚。此外,国家队将在10月进行一场热身赛,具体的对阵对手目前还不清楚,“卡马乔上任之后,他肯定是需要多打比赛,多磨合队伍,多让队员熟悉他的执教思想和技战术理念。”卡马乔上任之后,距离世预赛的首战比赛时间已经不多,根据傅博的介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国家队教练组会充分利用仅有的两轮联赛,卡马乔和团队将分别到中超赛场观看比赛,现场考察球员。据悉,国家队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要在8月22日才能出炉,至于最终的20强赛大名单,卡马乔会根据自己的判断产生。

  东亚特派北京记者 于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