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征战亚洲杯不再对假新闻沉默 微博成辟谣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尽管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已经江河日下,但是媒体对国家队的关注程度丝毫没有降低。或许是众多媒体在国家队身上实在挖不出什么新闻,这次亚洲杯关于国足的“假新闻”非常多,而国家队方面开始利用微博进行轮番辟谣,继前天辟谣赞助商提供的西服价值10万元之后,昨天又连续两次辟谣:“我们没有入住超五星级酒店,住的是大赛组委会指定酒店,而且是全免费。”  

  卡塔尔震惊中国足记数量

  虽然拿下了世界杯举办权,但卡塔尔方面显然没有意识到一次亚洲杯居然能吸引那么多的中国记者前来采访。这次亚洲杯比赛,仅中央电视台就派出了37人的报道团队,这个规模已经与世界杯相当。除开庞大的中央电视台,剩下的就是各地方电视台和纸媒、网站的记者。中国队北京时间前晚的训练吸引了近30名中国记者观看,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还将有大批的中国记者赶到多哈。“仅是中国记者的注册人数就超过80人,为什么中国的媒体如此疯狂?”就连亚足联官员都发出了这样的惊叹。当然,卡塔尔亚洲杯组委会也显示出了他们实在不了解中国队,在给媒体发放的资料中,中国队的头号球星居然是根本没有入选的李玮锋。

  1月1日,亚洲杯新闻中心开始发放媒体采访证,但是因为先期抵达的中国记者太多,新闻中心连制作证件都来不及,许多已经到了多哈的记者不得不更改领取证件的时间。

  微博已成辟谣利器

  或许是因为确实没有新闻可写,于是每次中国队参加大赛都会出现的“假新闻”又开始泛滥,有趣的是,中国队这次不再沉默,他们学会了利用微博进行辟谣!

  前天,中国队在微博上对身穿的西服价值10万元进行了辟谣。昨天,中国队微博连续进行辟谣,先是凌晨2点11分发出的一条:“我们入住的多哈洲际酒店为五星级酒店,为大会指定酒店,同组的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均入住该酒店,所有费用均为亚足联和组委会负责”。显然,这条微博是针对一些媒体报道中国队入住了超五星级酒店,酒店是如何奢华。仅仅7分钟之后,中国队又发了一条微博:“广大球迷朋友,国足即将比赛了,我们需要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但个别媒体的记者常有不实报导(如10万西服、超五星酒店),误导广大球迷,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中国足球处于严冬,但请相信,国足正在努力!真诚希望媒体领导要求您们的记者,客观真实报导,以免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拜托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训练结束后,高洪波按照规定接受了亚足联官方网站的采访,在谈到对亚洲杯的看法时,高洪波表示:“这届比赛的16支球队水平差距不大,任何队伍夺冠都是合理的”。对于同组对手,高洪波说:“科威特队目前是西亚队伍中状态最好的,卡塔尔队中有很多我们陌生的球员,乌兹别克斯坦队我们的了解很少。”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