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2010全年胜率近六成 高家军克韩胜法赢得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许并不算成功,在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亚运惨败,联赛萧条也让中国足坛也显得愈发惨淡。然而对于高洪波带领的中国国家队来说,这一年绝对不能算是失败。在全队上下的努力下,国足在2010年17场比赛交出了10胜4平3负的骄人战绩,在10场胜利中,既有3-0击败韩国的酣畅淋漓,又有1-0爆冷击败法国的神来之笔。国足3场输球的对手分别是葡萄牙、伊朗和乌拉圭,可以说都在情理之中。整体看,国足2010年的胜率达到了58%,接近6成的胜率也为国足亚洲杯积攒了足够的信心。

  高洪波2009年带队以来战绩十分稳定,经过了一系列的热身赛后,09年底的两场亚预赛击败黎巴嫩提前出线,也完成了自己上任后的第一个任务。2010年,高洪波带队的第一场比赛是亚预赛与叙利亚的较量,结果国足坐镇主场0-0与对手战平,未能复仇成功,也错失了争夺小组第一的机会。随后的亚预赛小组赛末战,国足客场2-1击败越南,小组第二闯入亚洲杯。

  结束了亚预赛的考验,国足面临的是挑战性更大的东亚四强赛,结果国足展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首场面对日本,杨昊错失点球,国足0-0战平对手。次战面对韩国,国足出人意料的3球大胜,于海、郜林和邓卓翔分别进球,这一场胜利正值春节前夕,可以说是大快人心,也打破了困扰中国队长达32年的恐韩症。末战与中国香港的较量,曲波梅开二度帮助国足轻松击败对手,从而以2胜1平的战绩东亚四强赛夺冠。

  由于2010年是世界杯年,无缘世界杯的中国队只能参加一些热身赛,不过即便是在与世界杯参赛队的热身赛中,国足也有出色的表现。3月4日,国足在热身赛中0-2输给葡萄牙,可整场比赛表现并不差。6月5日与法国的热身赛,国足更是依靠邓卓翔的世界波客场1-0击败对手,爆出了一大冷门。在其余的热身赛中,国足3-0击败勒沃库森,4-0胜塔吉克斯坦的比赛也踢得非常精彩。

  世界杯后,国足曾遭遇了热身赛的接连不胜,先是被巴林逼平,随后在郑州被伊朗2-0击败,国足的表现开始受到质疑。不过,随后与世界杯八强球队巴拉圭的比赛,国足1-1逼平对手,再次振奋了球迷的神经。10月份国足安排了两场热身赛,高家军模拟明年世预赛的赛程先在昆明与叙利亚较量2-1取胜,不过随后转战武汉0-4惨败给了乌拉圭,这也是高家军2010年的最惨一败,不过这也是实力的真实差距。

  随着亚洲杯的日益临近,国足的热身赛也更有针对性,为了适应劲敌乌兹别克斯坦的风格,国足先后与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马其顿三队热身,结果国足取得了3连胜的佳绩,也算是为亚洲杯积攒了足够的信心。整体来看,国足2010年打了17场比赛,战绩是10胜4平3负,整体的战绩十分出色。

  单从战绩来看,国足的2010应该算是圆满的。不过,骄人战绩的背后也有不可忽视的隐忧。值得注意的是,国足17场比赛中只有年初的2场比赛是真刀真枪的正式比赛,其余的都是热身性质的比赛。当然,我们不该抹杀高家军的进步和成绩,但也不能沾沾自喜,毕竟热身赛和正式比赛还有很大的差距,而且国足的对手很多都只是派遣二队出战,这也影响了热身的质量。但愿国足能真正从高达6成的胜率中磨合成型,在亚洲杯这一真正的赛场上证明自己,创造好的成绩。

  附国足2010年战绩:

时间 地点 对阵/赛果 性质 进球队员
2010.1.06 杭州 中国0-0叙利亚 亚预赛
2010.1.17 河内 中国2-1越南 亚预赛 杨旭,张琳芃
2010.2.06 日本 中国0-0日本 东亚四强赛
2010.2.10 日本 中国3-0韩国 东亚四强赛 于海,郜林,邓卓翔
2010.2.14 日本 中国2-0中国香港 东亚四强赛 曲波(2)
2010.3.04 葡萄牙 中国0-2葡萄牙 热身赛
2010.5.19 佛山 中国3-0勒沃库森 热身赛 于汉超(2),李学鹏
2010.6.05 留尼旺 中国1-0法国 热身赛 邓卓翔
2010.6.26 昆明 中国4-0塔吉克斯坦 热身赛 闫相闯,于汉超(2),曲波
2010.8.11 南宁 中国1-1巴林 热身赛 于海
2010.9.03 郑州 中国0-2伊朗 热身赛
2010.9.07 南京 中国1-1巴拉圭 热身赛 郜林
2010.10.08 昆明 中国2-1叙利亚 热身赛 赵鹏,张琳芃
2010.10.12 武汉 中国0-4乌拉圭 热身赛
2010.11.17 昆明 中国1-0拉脱维亚 热身赛 杨旭
2010.12.18 珠海 中国3-0爱沙尼亚 热身赛 杜威、于海、杨旭
2010.12.18 广州 中国1-0马其顿 热身赛 邓卓翔

  (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