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四强赛-曲波梅开二度 国足2-0胜香港重温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15:30,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战中以2-0战胜中国香港队,曲波在上半场44分钟先下一城,下半场他又利用点球扩大比分。由于在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1-3负于韩国队,这样,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重温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

视频集锦-曲波破点球魔咒 国足两球胜香港夺冠在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战平东道主日本、3球完胜韩国后,中国队此战如能顺利击败中国香港就有望问鼎本届赛事冠军;时逢大年初一,中国队上下也表态要全力争胜为新年献礼。由于赵旭日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中国队此战阵容略有变化,刘建业顶替了赵旭日出任后腰,其余位置均沿用对韩国一战配置。

  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展开积极前压,第3分钟曲波与邓卓翔在禁区右翼快速配合渗透,中国香港后卫谢雷抢先将球破坏出底线。第5分钟,中国队右翼角球由邓卓翔传入禁区,郜林在中路倒钩打凌空偏出。短时间内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给中国香港禁区施加了持续压力。随即中国香港阵型也有提前,同中国队展开片刻中场胶着。

  第17分钟,中国队后场阻断中国香港攻势,于海长传策动反击,郜林外切过掉谢雷后于禁区右翼小角度低射,香港门将叶泓辉用腿将球挡下。此后中国队再于右翼打出精妙阵地战配合,曲波快速插入禁区,只是传中时出现失误,直接将球传到了对手脚下。第22分钟,中国香港反击中长传前场左侧,郭建邦再传球至禁区后点空档,徐德帅迎球抽射被赵鹏挡出。片刻后中国队进攻中郜林又告尝试倒钩攻门,不过被判定越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第27分钟,中国香港中路任意球攻门被中国队人墙挡下。1分钟后刘建业右翼突然远程吊射球门,叶鸿辉将球托出横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邓卓翔角球传至禁区后点,杜威停球攻门被对方后卫封堵。中国队就此展开连续冲击,不过接连任意球、角球都未能形成实质威胁攻势。第39分钟,杨昊中场断球后中国队展开反击,邓卓翔右翼拿球突然前传穿透中国香港防线,杨昊插入禁区已是面对门将的单刀攻势,但其攻门被叶鸿辉挡出底线(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第42分钟,荣昊在中国香港反击攻势中对无球的郭建邦犯规,领到黄牌。第44分钟,中国队取得入球——在左翼任意球传中被中国香港破坏出禁区后,刘建业直传禁区右翼空档,曲波停球后小角度发力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中国队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易边后中国香港阵型有所提前,双方对峙中刘建业在第47分钟踢倒郭建邦,领到黄牌。第51分钟,中国香港右翼斜传形成威胁,张琳芃对落点判断失误未能断球,郭建邦在禁区后点面对杨智低射,杨智快速反应将球稍挡偏出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这一时段中国队在进攻中连有越位。第55分钟,郜林右翼摆脱谢雷后带球直突禁区,中路跟进的邓卓翔已是无人盯防,但郜林传中稍大未能形成有效配合。此后中国队用小将武磊换下了于海。

  第58分钟,中国香港右翼送出快速传中,黄展鸿前点甩头攻门顶高。随着中国香港在下半场阵型持续提前,中国队在场面上同对手持续混战,郜林在第65分钟还因前场飞铲动作领到黄牌。第67分钟,邓卓翔中场挑传中国香港防线身后,武磊前插已形成单刀机会,但其带球失误错过建功良机。此后中国队接连在两边路形成传中,但中路均未能完成包抄。

  第73分钟,中国队化解对手攻势后展开快速反击,邓卓翔左翼带球后精确直塞,刚替补郜林出场的姜宁快速插入禁区,中国香港后卫李志豪在背后犯规将姜宁放倒,裁判判定点球且向李志豪出示黄牌,曲波操刀点球顺利破门,中国队2-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分钟后姜宁左翼内切连过两人,但一脚攻门将球打飞。

  第81分钟,刘建业外围低射打偏。2分钟后邓卓翔中路任意球吊入禁区,赵鹏头球攻门顶高。此后曲波与武磊在禁区小范围内连续传递配合赢得角球;邓卓翔传中球在中路形成混战,姜宁将球塞到左侧空档,张琳芃发力劲射稍稍打高。收官阶段双方均未能再形成威胁攻势,第92分钟,中国队右翼渗透将球吊入禁区,武磊停球后转身攻门被封堵。最终中国队2-0奏凯。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杨智;20-荣昊、2-杜威(89分钟,4-冯潇霆)、5-赵鹏、45-张琳芃;15-杨昊、25-刘建业;21-于海(57分钟,93-武磊)、8-邓卓翔、11-曲波;17-郜林(69分钟,19-姜宁)

  中国香港出场阵容:1-叶鸿辉;2-李志豪(81分钟,21-文彼德)、3-谢雷、5-利伟伦、6-黃展鸿;8-徐德帅(88分钟,14-梁子俊)、10-欧阳耀冲、16-梁振邦、18-郭建邦、25-白鹤;26-巢鹏飞(89分钟,19-李威廉)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