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红人领衔国奥主力阵容 孙氏烙印并无明显痕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香河报道

  已在香河训练了5天,新帅孙卫会在自己的第一战中,给这支国奥打上怎样的烙印?据本报记者了解,孙氏国奥仍会沿用刘春明时代的442阵型,整体打法和人员暂时不会有太大的调整。

  “我觉得打什么阵型并不是主要的,对球队而言更重要的是队形,我们教练也会对球员们有具体要求。何况442阵型是一个防守的基础,有很多变化,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场上不同的情况做相应的调整。”孙卫在谈到跟辽足的比赛时表示,“过去一年我们一些好的东西要延续下去。”

  这几天,孙卫在训练当中有意识地排出了首场比赛的主力阵容,让他们磨合一下。不过,他也明确表示,“我们这次集训比赛招了这么多人,也是希望能多考察几种人员组合方式,用新方法看看哪些组合效果最好、效率最佳。”

  孙卫还强调,6场比赛国奥肯定不会用一套阵容去打,他要考虑到球员自身的消耗以及俱乐部的利益,“打完这些比赛之后球员们就要回到俱乐部参加联赛,我们不能让一部分球员太劳累,一部分人又得不到比赛锻炼,俱乐部把球员交给我们,我们也要对俱乐部负责。”

  对比刘春明率队时的主力阵容,与辽宁之战国奥主力阵容并不会有很大变化。门将会起用今年在联赛中有不错发挥的张世昌,第一次入选的王大雷,目前正在进行艰苦的减肥训练,可能会在后几场出场。后卫线上,上场对阵勒沃库森发挥失常的梅方暂时退出主力阵容,中卫由杨博宇和李建滨搭档,左后卫是郑铮,右后卫由于任航受伤,只能由吴曦来打。

  中场方面,后腰吕鹏、右前卫惠家康都是此前教练组看重的球员。左前卫由张健担任,因为他本赛季在重庆状态出色,而目前左前卫尹鸿博、马磊磊都因伤缺席。最重大的变化是国青主力武磊这一次在国奥得到重用,将跟吕鹏搭档担任后腰,武磊的技术和意识都深得教练孙卫的赏识。

  前锋线上,海归王刚和张远两匹快马的组合没有任何悬念。可以说,此番国奥中超系列赛首战,孙卫是排出了目前国奥的最强阵容。

  国奥预计首发(442):张世昌/郑铮、杨博宇、李建滨、吴曦/张健、吕鹏、武磊、惠家康/张远、王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