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赛中国女排2比3憾负古巴 小组赛2胜1负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5:13  新浪体育
瑞士赛中国女排2比3憾负古巴小组赛2胜1负出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天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较量中苦战五局以2-3不敌古巴队遭遇本次比赛的首场失利,五局比分为26-28、25-22、22-25、25-19和8-15。尽管本场比赛落败,但是已经提前结束小组赛三轮较量的中国队还是凭借两胜一负的成绩锁定四强席位。

  中国和古巴两队在本赛季的中国精英赛中有过两次交手。古巴队在经历了赛季初的连败尴尬之后随着强攻实力的提升战绩逐步回升,该队凌厉的发球和强攻将给中国队带来麻烦。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 视频-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不敌古巴 2胜1负小组出线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古巴队女排阵容稍有调整改由桑切兹和西蒙搭档副攻,主攻卡尔卡塞斯、席尔瓦,二传希利耶、克雷格尔和自由人阿雷东多也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相持到3平后,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快攻、惠若琪的强攻和李娟的发球连得三分以6-3超出。古巴队坚持拼发球失误较多,克雷格尔发球出界让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席尔瓦的强攻、桑切兹和卡尔卡塞斯先后反击命中让古巴队连得三分追至8平,10平后卡尔卡塞斯封死李娟强攻更是让古巴队以11-10反超。尽管惠若琪的强攻和拦网相继得分让中国队以12-11超出,但是古巴队凭借希尔瓦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直至14平后中国队才凭借马蕴雯的快球和薛明的探头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席尔瓦发球连续施压,陈丽怡的被拦、桑切兹的快攻反击和拦探头先后得手使得古巴队连得四分以18-16反超,中国队用王一梅换下陈丽怡加强进攻。王一梅的重扣和后攻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9平,20平后惠若琪反击得手让中国队以21-20反超。相持阶段两队一攻稳定,23平桑切兹的快攻命中让古巴队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两队相持到26平后王一梅的扣球被拦以及卡尔卡塞斯的反击得手使得古巴队以28-26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进攻连续受阻被对手以4-3反超。尽管中国队用张磊换下李娟,对手的拼发球失误和惠若琪的后攻反击命中也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7平,但是席尔瓦的强攻得手还是让古巴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暂停后中国队一攻连续受挫被对手迅速将比分拉开,陈丽怡和惠若琪相继扣球失误更是让古巴队以13-8占先,中国队换上徐云丽试图扭转被动局面。魏秋月的发球轮接连破攻为中国队创造了反击机会,陈丽怡的强攻接连得手以及卡尔卡塞斯的失误让中国队追至14平,关键时刻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命中以及惠若琪进攻受挫让古巴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很快将比分扳成16平,陈丽怡封死席尔瓦的扣球让本队以19-18反超,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出界使得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1-19。虽然陈丽怡的吊球失误让对手追至21平,但是她很快调整了状态,强攻和发球相继斩获三分帮助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由徐云丽和马蕴雯担纲副攻。徐云丽的快攻、陈丽怡的发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以3-0占先,马蕴雯拦网建功更是帮助本队以5-1领先。虽然古巴队加强发球后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马蕴雯的背飞得手还是让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桑切兹的快攻、席尔瓦的吊球以及中国队的小球串联失误让古巴队追至9平,好在陈丽怡的强攻、卡尔卡塞斯的失误、被,拦以及惠若琪的反击连得四分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3-9,惠若琪重扣得手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短暂相持后陈丽怡的扣球失误以及她和徐云丽先后被拦让古巴队将比分迫近到17-19,随后惠若琪和徐云丽先后扣球失误以及卡尔卡塞斯的反击得手让古巴队以21-20反超。21平后徐云丽的发球失误、惠若琪的被拦以及卡尔卡塞斯发球连得三分让古巴队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席尔瓦的一锤定音更是让本队以25-22胜出以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重新由薛明和马蕴雯搭档副攻,古巴队则换上老二传桑托斯。4平后席尔瓦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两分让古巴队以6-4占先,中国队则依靠席尔瓦的失误、惠若琪的发球、陈丽怡和马蕴雯的拦网连得四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反超。暂停后惠若琪后攻反击得手、对手失误的增加以及魏秋月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3-8,古巴队用萨拉斯换下席尔瓦加强进攻。尽管古巴队凭借桑托斯和卡尔卡塞斯的前后排强攻将比分迫近到12-15,马蕴雯的背飞命中还是让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失误让中国队以20-14领先,虽然帕拉西奥帮助古巴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四分,但是陈丽怡的探头和魏秋月的发球接连得分还是让中国队以22-16领先。陈丽怡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惠若琪的吊球得手帮助本队以25-19胜出顽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古巴队重新由克雷格尔和希利耶搭档二传。卡尔卡塞斯连续强攻得手以及希利耶先后封死陈丽怡和顶替其出战的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让古巴队以4-0领先。尽管对手失误的增加一度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惠若琪的扣球失误还是让古巴队以7-3领先,席尔瓦的重扣得手更是帮助本队以8-4领先交换场地。马蕴雯的快攻和王一梅的重扣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6-8,短暂相持后席尔瓦的强攻得手和王一梅的扣球失误让古巴队将比分拉开到11-7,随后席尔瓦的发球、惠若琪的失误和卡尔卡塞斯的反击让古巴队连得三分以14-7领先获得赛点。尽管中国队挽回一个赛点,但是卡尔卡塞斯一锤定音还是让古巴队以15-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中国队。

  此役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24分的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则有18分入账。古巴队表现最好的主攻卡尔卡塞斯独得26分,席尔瓦也斩获21分。

  至此,中国女排在本次瑞士精英赛的小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的战绩为两胜一负成功晋级四强,能否获得小组第一名还要看古巴和波兰最后一战的结果。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