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计划揭幕孙新政内测 国奥打中超首战创始人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香河报道

  今天(11日)上午,国奥从香河基地出发前往沈阳,12日下午3点,他们将在铁西体育场迎战辽足,韦迪力主推出的国奥打中超计划将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新任主帅孙卫的第一场“考试”。

  作为曾经的辽足十连冠成员,国奥新帅孙卫的“初试”就面对老东家,辽足主帅马林更是他当年的好友。“只要是比赛,我们当然都希望能赢下来,但我已不止一次说过,我不会注重这场的结果,但对过程一定有要求,比赛要有内容。”10日晚,孙卫对本报记者说。对这场比赛的特殊意义,孙卫表示:“还真没想那么多,对我们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的任务是通过比赛得到锻炼提高,同时进一步查找自身的问题。”

  孙卫最为人所熟知的经历,毕竟是在辽宁当球员时,对老东家的感情,还是不经意的流露出来,“我对辽宁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在那整整呆了20年,一生最黄金的时代都是在那度过的。我跟球队一起取得了很多成就,创造了辽宁足球最辉煌的历史,我很骄傲。我也一直都在关注着辽宁的足球,今年辽足在中超打得不错,我真替他们高兴。”

  此番回归,孙卫颇有些衣锦还乡的味道,在家乡父老面前取得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这当然是最好的事情了。而国奥打中超中甲系列赛,是以韦迪为首的新一届足管中心班子的主要新政之一,首战辽宁,虽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还未确定能否成行,韦迪身在南非观摩世界杯,暂时无法分身,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都会到现场观战。能够在领导面前打出一场漂亮比赛,对上任就面对质疑的孙卫来说无疑非常有利。

  “我们这一周训练的核心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孙卫说,在防守方面,希望通过比赛能检验国奥由攻转守环节中的提高,个人位置的选择,还有整体防守队形的组织,都是这一周训练的重点。

  “这是目前球队防守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我们这一周进行了强化训练,当然不能指望一下子就完全解决问题,但我希望能看到进步。”孙卫表示。而在进攻方面,他强调国足已经给国奥队设立了榜样,追求地面进攻、快速反击跟控制球相结合。“希望通过比赛来看看一周训练的效果,是否有改变。”

  周六的比赛,国奥队是否会有最好的状态?过去一周球队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队员身体肯定有反应,”孙卫表示,“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比较多,因此只能靠增加课次、多利用时间来训练。”球员们也感觉很辛苦,但大家精神状态非常好,“这也是对他们意志力的考验,从长远来说我们需要意志力过硬的球员,队员要提高首先要战胜自己,这需要过程,我们不能总在低水平训练中转圈。”孙卫说,球员们也充分理解教练的要求,前锋王刚把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疲劳、坚持、提高、再疲劳、再坚持、再提高。”

  训练量很大,但国奥不会乱上量。集训开始之初孙卫就告诉队员“要准备吃苦但不要害怕”,因为教练会科学地安排训练。6月10日,出征的前一天,教练组调整了训练计划,取消了原定的上午训练,下午的训练也是定位球的攻防,队员们得到了一定的缓冲,晚上的力量训练依旧进行。“队员们的躯干力量、上肢力量非常差,这导致了他们对抗能力弱。因为没力量,他们在身体接触时没自信,很容易丢掉重心从而失去对球的控制,因此力量训练要坚持。”孙卫介绍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