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杜伊:中澳战基调已定 最强11人拒绝新人冒险(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4:26  体坛周报
专访杜伊:中澳战基调已定最强11人拒绝新人冒险(3)

(打日本上半场就是3月26日的基调)

  10分钟之后,我进行了第二次调整,用吕征换下了右前卫刘健。因为那个时候我发现日本队的阵型压得很靠前,我希望吕征能够利用他的速度打一打对方身后的空当,可惜这个调整没有收到效果,吕征上去之后我们全队没有传出一个像样的身后球。

  而最后一个换人用蒿俊闵换下中场组织者周海滨其实是有些无奈的。海滨受伤了,上半场我就注意到他在角球的时候不时进行着牵拉,中场休息我问了他,他说大腿的内收肌有点疲劳性拉伤,但他表示还能坚持,我又让他踢了30分钟,他实在是无法再坚持下去了,我只能把他换下来。而且那个时候比赛只剩下15分钟时间,蒿俊闵上场之后把吕征顶到锋线,全队打三前锋,希望能利用最后的时间再拼搏一下。

  TITAN:从最近国家队的几场比赛情况来看,我们换人之后的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换上场的球员很难能改善球队的表现,看来国家队的板凳深度还是不够?

  杜伊:你说的没错,我们的板凳深度还差一点。国家队的人员肯定还要进行一些调整,打澳大利亚比赛集训的时候我们会做出一定的调整,我们也会期待一些球员能够在3月26日那场关键比赛中发挥作用。

  TITAN:国家队在打澳大利亚的时候还会进行人员调整,是否会考虑其他几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比如于海、邵佳一、谢晖,还有石俊?

  杜伊:打伊拉克比赛的时候我们招入了郑智、孙继海和董芳卓三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其实大部分在海外踢球的队员我都已经看到过他们的表现了,李铁和石俊我还不了解。打澳大利亚的比赛太重要了,是我们20强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在用人方面我不会太冒险。海外球员当中我最期待的就是郑智了,从跟韩国和日本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在中前卫位置、特别是攻击中场球员的位置,我们并没有太多的选择,我们缺郑智这样的球员。

  TITAN:这几场比赛我们都是用曲波和朱挺打双前锋,但他们俩的风格有些类似,这样的组合似乎不是最好的选择。韩鹏是不是你期待的另外一名球员?

  杜伊:毫无疑问。我们的计划就是让韩鹏在打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发挥作用。为了保证他能够在3月26日有最好的状态,这次东亚四强赛我没有冒险让他踢,毕竟他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如果这次比赛受伤那就肯定无法赶上3月26日的关键比赛了。韩鹏的上场就可以让两名前锋的风格形成互补,不管是朱挺还是曲波都能够和他形成更好的配合,而且韩鹏的特点是很适合我们现在两个边路进攻的特点的,只要他能上场,站在门前等其他球员给他喂球就够了。

  TITAN:跟韩鹏类似的前锋还有现在在德国效力的谢晖,你会考虑他吗?

  杜伊:我对谢晖不了解,3月26日的比赛应该不会用他。刚才我说过,跟澳大利亚的比赛太重要了,是我们20强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对出线有决定性的意义,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我肯定要在我熟悉的球员当中挑选最强的11名首发球员。使用新人这个时候太冒险了。

  TITAN:这次的东亚四强赛,对打澳大利亚那场关键比赛有什么积极的意义?

  杜伊:我们通过这次比赛得到了锻炼,也在形成我们自己的风格。我对球员们理解和执行我的战术要求的速度还是相当满意的。这场跟日本队比赛的上半场,我们打得非常出色,那就是我们打澳大利亚比赛的基调。打澳大利亚我们就要用这种战术,去紧逼他们,取得比赛的主导权。当然我们还要做很多细致的工作,希望能够在比赛前让球队达到一个相对完美的状态。

  我要说的是,虽然我们输掉了前两场比赛,但我们依然收获了自信,这对打澳大利亚的比赛是很有益处的。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