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杜伊:中澳战基调已定 最强11人拒绝新人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4:26  体坛周报
专访杜伊:中澳战基调已定最强11人拒绝新人冒险

(打日本上半场就是3月26日的基调)

  记者傅亚雨重庆报道

  输韩国,再输日本,国足彻底跟东亚四强赛冠军说再见了,而且还可能面临垫底的尴尬局面。赛后杜伊说他当然对连续两场失利感到失望,但他不会像球迷那样去感性地看待比赛结果,他会很专业地去分析这两场比赛。“我对打日本比赛的过程、球员的表现和态度一点都不失望。”杜伊话锋一转,更多说起了他看到的积极因素,“至少,我还没见过任何一支队伍打出像上半场那样的比赛。”

  TITAN:国家队连续输掉了两场比赛,你对这样的结果失望吗?

  杜伊:当然。哪有教练对球队输球不失望,不在乎的?真要是这样只能说明他没有真正把自己融入到球队当中,我肯定是要跟球队荣辱与共的。队伍输了比赛,我这个当教练的肯定不好受。

  但是话说回来,我对这场比赛的过程,对球员们的表现和积极争胜的态度是一点都不失望的。教练和球迷看比赛的角度肯定是不一样的,球迷们没看到胜利,失望了,肯定会喊“杜伊下课、福拉多下课”,球迷们关心的是记分牌上的最终比分,这是他们看球的方式。作为教练来说,如果我们也这么看比赛那肯定是不行的,我们会更多关注比赛的内容,关注我们的得失,发挥我们积极的东西,并找出我们的问题争取今后来改进。

  TITAN:提一个可能让你不开心的问题。赛后球迷们显然对国家队的表现很不满意,也喊出了“国家队解散”这样的口号,你怎么看球迷的这种反应?

  杜伊:这是正常的反应,全世界恐怕都差不多。没打好比赛,我们肯定对不起球迷。但作为我们教练来说,更需要的是一起来进行专业的分析,这个过程是不应该受到球迷情绪影响的。而且,球迷的观点也是会发生变化的,现在我们成绩不好,大家肯定要骂我们。如果我们最后一场比赛能战胜朝鲜,3月26日能够在主场战胜澳大利亚并最终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的比赛中出线晋级十强赛,我想球迷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说我们不错的。我不担心外界给我的压力,压力是足球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我说过,当一名教练,就要有心理准备,随时打好包、准备好行李走人。

  TITAN:在两连败之后,你是否想到过我们会在这次比赛中垫底?毕竟朝鲜队实力也很强,这次比赛他们表现得相当出色。

  杜伊:我们肯定会去努力赢得最后一场比赛而不是垫底。当然,两场失利之后冠军是不用想了,好成绩已经不可能。但我们通过这次比赛还是有很多收获,队伍得到了锻炼,也在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最后一场跟朝鲜队的比赛一定是很困难的,我对朝鲜队的分析是正确的,打朝鲜队甚至比打日本队更加困难,但这并不会吓倒我和我的球员们,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一如既往地拼尽全力,不会有任何懈怠。虽然冠军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在随后几天的备战当中,我们还是会积极认真地做各种准备,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这场跟日本队的比赛,球员们已经拼尽了全力。这是一场为了胜利球员们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比赛。相信跟朝鲜队的比赛,我们还会保持这样一种高昂的斗志和争胜的欲望。

  TITAN:上半场应该说我们踢得还是相当不错的。

  杜伊:是啊。前45分钟我们打得非常好,打出了自己的打法,两侧的起球很多,可惜最后一传无法致命。

  TITAN:或许我们可以从国家队上半场的表现中看到很多积极的因素?

  杜伊:我来到中国之后还没有见过任何一支队伍打出上半场这样出色的比赛。我们就差最后一击杀死对手那下了,这实在是太遗憾了。在战术纪律方面,队员们已经做到了90%,这是让我很满意的。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值得骄傲,每个人都百分之百地为球队做贡献。我们创造了那么多打透对手边路的机会,如果利用好一些早就进球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