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杜伊:中澳战基调已定 最强11人拒绝新人冒险(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4:26  体坛周报
专访杜伊:中澳战基调已定最强11人拒绝新人冒险(2)

(打日本上半场就是3月26日的基调)

  上半场我对球队各方面的表现都很满意,只有最后一传让人遗憾。日本队就一次机会打透我们的边路就获得了进球,我们的门将扑球到了对手脚下,这太可惜了。如果大家记得的话,在日本队进球之前,我们的左右两名边后卫都有两三次突破传中的机会,但我们的传球不如对手有威胁。但让我欣喜的是,国家队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机会打透对手的边路把球传到中间。

  TITAN:上半场我们对日本队的紧逼效果很好,限制了日本队技术和传球好的特点。但只能坚持45分钟是不够的,或许我们今后的目标就是通过训练让大家90分钟都能打出这样的比赛?

  杜伊:其实作为教练我很清楚,要在全场比赛中都保持这样的高节奏是非常困难的。当然,我们可以通过训练不断提高,让球员们能尽可能长时间地保证这样的高节奏。一场足球比赛,除了有快节奏的冲刺之外,还会有慢一点的控制节奏,有高潮就一定会有低潮,我们还得学会调整节奏。

  TITAN:在有优势的上半场我们却在比分上落后了,问题在哪里?

  杜伊:请大家不要忘记,比赛中很多时候是细节决定成败的。比如那个丢球,门将扑球脱手,之前边路没有封堵住对手的传中。我们一系列小的失误最终累积起来形成了一个丢球。而我们机会好的时候却在细节处理上还很不够,我们创造了那么多机会,但队员在最后一传前做得不好,有时候他应该再趟两步到底线再传,但他没这个勇气,45度就起球了。

  TITAN:国家队的前几场比赛,都是下半场比上半场踢得好,而跟日本的比赛恰恰相反,下半场队伍似乎丢掉了上半场的那种劲头?

  杜伊:下半场球员们没有完全执行我的战术纪律。但我了解,要百分之百做到其实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我们处于落后的状态,大家都急着把比分扳回来,这样的一种状态多少会影响到我们的组织,安排会被打乱。

  TITAN:上半场我们的中场控制得不错。下半场我们先后换了两名中前卫,但对比赛的控制反而削弱了,这样的换人是不是不太成功?

  杜伊:首先我要说的是,在比分落后的局面下,我肯定会去做一些主动的变化,争取通过变化来改变比赛的进程。作为教练我一定会这么做,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去调整,我们肯定无法扭转局面。教练做出换人决定肯定是有风险的,换对了,比赛结果改变了,大伙都会夸你换得好,换得神奇,一旦换上去的队员没发挥作用,大家又会那这个作为指责你的把柄,我很清楚这一点,但这不会对我的换人决定造成任何压力。

  先说说第一个换人,53分钟我用肇俊哲换下了王栋。其实我对王栋前面比赛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换他不是对他的否定。但这场比赛王栋的脚风很不顺,我看出来今天其实不是他踢球的日子,他真的有点背。有几个球能说明这个问题,特别是上半场,队友在后场为他送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过顶球,王栋也及时地前插了,眼看一个单刀球的机会出现了,但这个球却偏偏砸在了他的背上,让日本队的后卫在后面把球捡走了。这个球我们的运气太差了。王栋今天有些倒霉,所以第一个调整我希望能在中场进行一些变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