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带伤助阵中叙战 潇潇冬雨见证国足团队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20:29  新浪体育
李玮峰带伤助阵中叙战潇潇冬雨见证国足团队精神

福拉多关注李玮峰伤势

  新浪体育讯 25日晚上,中国队在雨夜重返中山。26日下午,国足出现在了泥泞一片的训练场上。鼻伤未愈的李玮峰及时赶来助阵,在训练场边为全队加油。而三天前归队的国家队总教练杜伊保持了一如既往的低调,训练间隙甚至当起了“勤杂工”。中山的潇潇冬雨也在这一刻见证了国足的团队精神。

  由于冷锋南下,广东地区连日阴雨,中兴体育场场地已经不堪重负。当天上午,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专门去看了一次场地,得到的结果并不乐观。为了保护比赛场地,国足和叙利亚都能只能在附场进行训练。下午3点55分,当国家队到达附场时,叙利亚队还没有结束训练,这时不少球迷也蜂拥而至,场面一时出现了拥挤状况。叙利亚队官员不解地说:“太乱了,一点组织都没有。”趁着球员们在场边忙着换装束,福拉多走到场内仔细观看了叙利亚队的训练,看得出来福帅对最后一个热身对手还是比较重视。叙利亚队正要离场时,中国队领队蔚少辉走了过来,问候了叙利亚代表团团长阿布杜拉赫曼,表示“有什么要求尽管提,中叙足球友谊深厚。”在2003年中叙国奥队昆明比赛时,当时蔚少辉担任比赛总协调,和不少叙利亚足协官员都比较熟悉,阿卜杜拉赫曼向蔚少辉伸出真诚的双手,“希望叙利亚和中国一起携手出线。”

  镜头又拉回到中国队训练场,中国队训练之前,李玮峰的身影突然出现,原来他是刚刚赶到中山,李队长走到场地中央找到福拉多,在翻译的帮助下,李玮峰连比带划地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最新情况,“面具还没有做好,前几天订得那个有点不合适,带着不舒服。”福拉多给李玮峰好一番安慰,让大头好好养伤不要着急。”国足整整一个小时的训练,鼻伤未愈的李玮峰都坐在场边“观战”,不时地起来压压腿作作拉伸,比赛在即但大头却有劲使不出,看得出来心情也非常着急。训练结束时,球员按照惯例要聚在一起大喊“加油,CHINA”,这时李玮峰从场边飞快地跑了过去,紧紧搂住了队友的肩膀,中山的潇潇冬雨也在这一刻见证了国足的团队精神。27日的比赛李玮峰缺席已成定局,但并不影响他参加2月6日的中伊大战。

  另外一个场景是,在国家队训练结束后,总教练杜伊甚至亲自帮助日尔科,捡起散落在场地内的标识,杜伊一边当“勤杂工”一边哈哈大笑,看到远处还有一个皮球,杜伊还想去捡球,不过这次却被管理人员拦住。在杜伊来国家队之前,外界猜测杜伊有夺权之嫌,但归队之后杜伊却只看不说,保持了低调和沉默。在训练间隙,老头偶尔会和福拉多交流几句。大战之前,杜伊也被迫把自己的个性收起,一切以福拉多“为主”。值得一提得是,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出现在训练场边,他一直远远躲开媒体和球迷,在球门后面默默观看球队训练。笔者打趣地对他说“头发怎么都突然白了”,谢亚龙笑着回答:“早就白光了。”30日国家队从广州启程再赴迪拜,谢亚龙也将御驾亲征护航除夕之战。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中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