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鼻伤仍伴有出血 特制面具难保队长除夕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22:23  新浪体育
李玮峰鼻伤仍伴有出血特制面具难保队长除夕复出

李玮峰遭遇惊魂一幕(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李玮峰今天归队了,在广州的凄风冷雨中归来了。下午14点,中山组委会的一辆车抵达了国家队下榻的宾馆门口,车门一拉,走下来的正是在20日比赛之中受伤的国家队队长李玮峰。

  下午16时,李玮峰随球队一起来到中山市体育场进行了与叙利亚友谊赛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不过,27日的比赛李玮峰将肯定无法参加,能否参加2月6日的比赛现在也还存在变数。

  因为鼻骨骨折,李玮峰目前还不能随球队一起训练,他只是在场地边简单地跑跑圈,压压腿,活动活动身体,做一些很“力所能极”的练习来保证体能。另一方面也是在“训练”中治疗,这样更有利于他鼻骨的恢复,当然主要还是为2月6日那场与伊拉克比赛打基础。

  从李玮峰现在的情况来看,鼻骨伤势的恢复情况并不是很乐观,从受伤到现在,时时伴有出血现象,这说明大头的伤病并没有最初预想的那样好,原来打算可以在两周内达到最初的康复。现在看来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休息了几天,感觉疼,还有出血。”李玮峰摸了摸鼻子,“很受罪,疼得觉都睡不着。”由于鼻子疼痛的原因,不仅李玮峰的睡眠受到了影响,就连体重也下降了。“就当作减肥吧。”李玮峰自嘲。

  据国家队介绍,通常来说,鼻骨骨折只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可以得到初步的恢复,但是对于李玮峰这样的运动员来说,两周的恢复想参加比赛肯定是不够的。

  但因为20强首战比赛距离现在只有10天的时间了,作为国家队主力,所有人都不希望李玮峰缺席如此重要的比赛,所以李玮峰才仅仅只休息了四天之后就匆匆归队。其实即使在所谓的四天休息中,李玮峰几乎每天都在跑医院,每天在深圳和香港间穿梭,因为他的鼻架需要在香港的一家医院来订制。

  回到国家队之前,李玮峰的鼻架已经做好了,但由于他的鼻子还一直处于肿胀之中,所以尽管订制好了,但立刻戴起来还不是很合适。李玮峰自己也表示,现在因为鼻子处于肿胀中,和消了肿的鼻子肯定是不可能一样的,所以这个鼻架是否合适,得在运动后才能知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有了合适尺寸的鼻架带上之后能够对李玮峰的鼻骨起托起与保护的作用。

  目前,李玮峰已经归队,但无法跟随球队一起训练,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运动。不过这名国足队长可以一边恢复一边治疗,国家队也可以掌握他病情的最新情况。只是现在2月6号中国队客场挑战伊拉克的比赛,李玮峰上不上场,一切都还存在变数。(新浪体育于静 发自广州中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