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拒绝杜伊随军国足 高层忧心无头国奥再度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7:01  新浪体育
足协拒绝杜伊随军国足高层忧心无头国奥再度越位

(杜伊去不了西亚了)

  新浪体育讯 20日晚上,“福家军”在广州0比2输给德甲末流科特布斯赛后,对国家队命运感到担忧的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提出了1月随国家队出征迪拜的建议。事实证明这只是杜伊美好的愿望,足协随后拒绝了杜伊的建议。22日,这位61岁的塞尔维亚老人在首都机场登上了飞往贝尔格莱德的航班,不出意外得话,杜伊将于1月8日左右在法国和拉练的国奥队会合,缺兵少将的“福家军”(充其量为国家二队),将在1月7日踏上充满争议的迪拜之旅。

  20日赛后,忧心冲冲的杜伊向媒体直言“国家队应该作出改变”,毕竟离20强战首场比赛只有40多天的时间,国家队应该进入“有效的备战状态”。在塞尔维亚人心里,国家队的地位无与伦比,因此杜伊渴望1月份能够和福拉多一起征战迪拜,一方面通过热身赛改造国家队;其次完成对客场气候、场地等诸多要素的考察,伊拉克主场已经确定放在了阿联酋沙迦,距迪拜只有不到30分钟的车程。但对于杜伊的动议,足协方面显然有“全局战略”的考虑。

  21日中午,杜伊在翻译蒋晓军陪同下返回北京,到达首都机场之后,由于行李传送带出了问题,杜伊甚至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取到行李。之后杜伊直接前往足协同有关领导进行了会晤,足协并没与采纳杜伊的“随军建议”,而是强调在一月份国家队和国奥队有明确分工,国家队1月7日前往迪拜,两天之后国奥队飞向欧洲拉练,如果杜伊随福拉多前去迪拜,欧洲拉练的国奥队势必将群龙无首无人指挥,一方面热身赛成绩会受影响,另外足协还担心这支球队在纪律方面再次“越位”,之前的教训已经举不胜举。这样杜伊将和国奥队在法国回合,对于国家队在迪拜拉练的情况,每天拉杜二人将会有热线及时沟通,可以满足杜伊在欧洲“遥控”球队的愿望。22日杜伊在临行前表示:“去迪拜是不可能的事,不过我会在第一时间了解这支球队的情况,国奥队的比赛也很重要,今年还有奥运会的任务。”原定杜伊在24日返乡,提前两天回家是因为老杜的大儿媳即将分娩,几天之后塞尔维亚老人将抱上孙女,兴奋的老头已经提前为孙女取名叫“莎拉”。

  杜伊去国奥、三超龄不跟队、海归又不归,这样一支由陌生面孔拼凑而成的“福家军”本身就充满了争议。这次西亚之行的重要性非同小可,国家队将与阿联酋和巴林两支海湾劲旅前后交手,但是这支福家军里能有几名队员参加2月6日的除夕大战呢?尽管主力有可能在1月下旬陆续回归,在国内同黎巴嫩和叙利亚打两场热身赛进行磨合,但常年跟队的记者都知道,在西亚客场挑战对手,和在国内主场打西亚球队,完全是两种概念的比赛,足协应该充分估计到客场的艰巨和困难。

  在临走前,杜伊有一点还是说服了足协领导,那就是他的“高原理论”,21日下午杜伊也一再强调了高原作战的必要性。从国家队的目标考虑,尽管昆明主场在招商工作不如其他城市,但高原优势无与伦比,最后在当天晚上,“春城”还是力压对手成为3月26日中澳之战的主场。上一次昆明主办国字号球队比赛,还是在2004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上,当时沈家军在这里2比0战胜了叙利亚国奥队。(银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