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预计首发:曲波领衔单箭头 亚泰组合打造左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21:18  新浪体育
国足预计首发:曲波领衔单箭头亚泰组合打造左路

众多替补期待出场机会

  新浪体育讯 “教练没有问过我国家队的事情,这毕竟只是一场友谊比赛,我想通过和国奥队的比赛,他应该对中国足球的特点有了一些了解吧。”邵佳一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

  或许普拉什尼卡想问邵佳一,明天将在广州和他的科特布斯队对阵的中国国家队是什么样子,有什么有特点的球员。不过邵佳一也很难给他一个圆满的答案,原因很简单,福拉多的国家队队员邵佳一几乎有一半以上不熟悉。

  在今天晚上,从广东清远基地赶到广州的中国国家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留给所有现场观看的记者一个最大的印象就是陌生,几乎“不认识”。

  由于军训,剃了一水平头寸头的国家队队员们显得年轻了许多,看着像一支U15国家队。“这个小孩是谁?”有人指着瘦瘦干干的一名队员问,其实那很像是刚入选菜鸟的人是武汉光谷队的核心大佬郑斌。

  在全队都穿着红色比赛服缺少明显标志后,这些队员们更是被同化了,在刺眼的灯光中,想要清楚认清每一个人很不容易,更重要的是多了无数叫不上名字的陌生面孔。

  训练是从19时开始的,杜伊和他的翻译蒋晓军一起来到了福拉多的地盘,观看自己老友的训练,两人不停地交流着一些战术体系的看法,福拉多说得起劲手舞足蹈。在他的安排下,队员们在跑步过后,开始进行四人循环传递训练。比如以李金羽、王栋、张笑非和李彦为一个单位,在中场由李彦发球后,四人进行一脚出球的边路传递前进,然后到边路传中由前锋完成射门。

  与国内一些教练要求四人平行推进循环传球最后射门不同,看来福拉多很重视边路的进攻套路和熟练程度,而且他还特别强调了一脚出球。大约30分钟后,杜伊走出了草坪,福拉多开始下发象征明天球队首发主力的兰背心,诸多陌生面孔引起了人们的猜名高潮。在各地记者的拼凑下,总算明白了福帅的4-5-1阵容,中超球队的一些固定配合套路被照搬到了国家队。

  曲波在单箭头上力压李金羽成为惟一的终结者,他的身后是在青岛的老搭档——本次国家队里出任影子9号半的刘健,李彦与翟彦鹏担纲双后腰。在左边路,王栋和张笑非这对长春兄弟成为了国家队的左护翼,而右路则是肇俊哲和张帅的组合。后防线上的两名中后卫则是王霄与张永海,门将依旧为宗垒。

  由于海外球员无法回归,三名国奥超龄放假,适龄国奥的球员如周海滨休息,所以本次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出现了大变脸,和朱广沪带到马来西亚亚洲杯时的主力相比,只有王栋留了下来,而张帅只能说是半个主力,其余9名首发全部都是新人,甚至这一阵容就是和福拉多胜缅甸的两回合相比也有不小的出入。

  特别是后防线上,王霄和张永海是第一次搭档,所以福帅显得有些担心,在进行了几次攻守后,他专门叫停拉过翻译来对张永海一顿好嘱咐。训练结束后,张永海告诉记者说,福拉多主要是对他解释了要注意传球的线路和两名中后卫的保护距离。

  训练只进行了1个小时就结束了,对于明天就要进行比赛的两队来说,这都是一场不在状态的比赛。科特布斯一周之内飞了万里这是他们要打的第三场比赛,目前全队正在倒时差最困难的阶段。

  而一名国家队队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由于国家队刚刚进行完15天的体能训练,全队都在疲劳期,“而且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输赢并不太重要。”

  国家队预计首发4-4-1-1:

  前锋:曲波

  前卫:王栋 李彦、刘健、翟彦鹏、肇俊哲

  后卫:张笑非、张永海、王霄、张帅

  门将:宗垒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