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卢琳金左脚精确制导震全场 惊天吊射堪比当年贝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2:34  新浪体育
卢琳金左脚精确制导震全场惊天吊射堪比当年贝帅

(卢琳精彩吊射无奈击中横梁弹出)

  新浪体育讯 第70分钟,替补出场的卢琳带球刚过中圈,突然起左脚超远距离吊射,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绕过匆忙退防的科特布斯门将,虽然皮球遗憾的击中横梁弹出,但是这脚贝克汉姆式的吊射无论是突然性还是准确性足以让人吹呼,电视导播切换镜头缓慢程度和对方门将退防时的狼狈步法更是让这一脚吊射极具观赏性。3分钟后,卢琳利用定位球机会再一次诠释了自己对足球的理解,他的金左脚突袭近角,幸亏科特布斯门将这一次对他更加重视,否则这一次门柱也帮不了他了。

  这短短三分钟后,杜伊不得不重新审视卢琳这名来自广东的小个子球员,因为卢琳的踢法远比他以前看到的要大气,他的技术能力和头脑也许是目前这支国奥队正需要补充的。

  从世青赛的主力到被海选中被杜伊所淘汰,身材上吃亏、效力的球队又是中甲的广药,与同一年龄段的球员相比,卢琳要想获得杜伊的认可显然需要付出的更多。随着广药杀上中超,卢琳也再次获得了机会,而卢琳没有让机会在自己的身边溜走。

  中美广州之战,卢琳作为左前卫首发出场,结果在本队3球落后时他的一脚传中帮助朱挺头球破门,而这一球也吹响了国奥队反击的号角。不过,因为与超龄球员杜震宇的位置重叠、因为左前卫位置还有王晓龙需要试阵,本场比赛直到第66分钟他才替补周海滨出场,而安排给他的位置也是他并不熟悉的后腰。

  更大的压力来自于周海滨上半时的完美表现,周海滨离场前他是场上所有球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甚至超过了李玮峰和杜震宇两名超龄球员,而上半时国奥队三次威胁对方球门的进攻有两次来自于他的组织,谭望嵩的反越位、杜震宇的凌空扫射都出自于他高人一筹的足球理念和能力,李玮峰离场时用佩带队长袖标的方式表达了对他的认可,而在周海滨离场时CCTV5的转播顾问立即对国奥队的腰是否还会坚挺提出了疑问。

  面对这样的压力、面对不信任,卢琳用自己的表现做出的回答,他的这脚像导弹一样精准的吊射足以让人丢掉有色眼镜,人们对周海滨离场后的担心并没有成为现实,卢琳用自己的方式证明,后腰的踢法还有另外一种形式。

  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杜伊给边缘球员球员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是的话卢琳就把握住了机会,至少在随后的海外拉练中,杜伊不会再抛弃这名来自广州的小个子,相信卢琳也一定会给他带来更多的惊喜。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