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足协官网称点球令人质疑 扳成平局或只因爱国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8:19  新浪体育
美国足协官网称点球令人质疑扳成平局或只因爱国哨

(美国足协网站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最终将比分扳平,对美国国奥的比赛也是中国国奥近年来难得的好局。只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比赛马上要结束的时候,王晓龙摔倒获得的点球遭受美国足协官网的质疑,由于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中国的赵亮,能扳成平局也给人一种爱国哨的感觉。

  美国足协官网对这场比赛报道时称:“美国国奥队在上半场3-0领先,已经确立了明显的优势,但下半场却令人意外地被中国队扳平。美国队虽然曾经有着巨大优势,但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扳回两球,而终场前以一记令人怀疑的点球扳平了比分。”文中特意用到了“a dubious penalty”,而dubious就有令人质疑、令人怀疑的意思。

  美国国奥主教练诺瓦克表示:“今天的比赛中,我看到了截然不同的两个半场,我们在上半场非常好地执行了赛前的计划,但下半场的过程却不尽完美。中国队在主场比赛中先落后了三个球,因此在下半场给了我们不小的压力,我们的一些球员在困境中表现得不够坚定。”

  在描述点球的获得过程时,美国足协官网称:“比赛马上就要到90分钟的时候,杜震宇在禁区弧顶处得球后向门前短传,美国队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霍尔比恩非常干净地解围(Aaron Hohlbein cleanly tackled the ball away),但是却不幸带来噩运,主裁判赵亮果断地指向点球点,杜震宇骗过门将塞兹后主罚命中,从而将比分扳平。

  美国队球员对点球判罚有很大不满,而阿尔蒂多在受到中国球员侵犯之后场面几乎失去了控制,美国国奥队的队长克里耶斯坦仅仅想维护一下比赛的秩序,但却被中国的主裁判赵亮红牌罚下。

  美国足协官网对获得点球的报道中,对于王晓龙在禁区内摔倒只字未提,而仅认定霍尔比恩的解围非常漂亮,可以感觉到他们对最后阶段点球判罚的严重不满。而由于本场比赛的四名主裁判均来自中国,也就很自然地给人一种爱国哨的感觉。

  在赛后美国足协官网还公布了比赛的技术统计,美国和中国的射门比是8-7,扑救是3-3,角球是3-3,犯规是21-5,越位是0-3。主要技术数字中,双方的射门次数和角球都差不太多,但美国国奥队的犯规数字却是中国的4倍多!

  犯规数字是反映一支队伍场上作风和拼抢程度的最直接数字,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可以反映主裁判对某一支队伍的倾斜度,而从美国足协官网公布的这一技术数字来看,他们显然认定赵亮是标准的爱国哨,美国国奥更多的防守动作都被认定犯规,而中国却极少有犯规动作!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