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战前竟突然变阵451 杜伊释疑欲复制美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7:44  新浪体育
国奥战前竟突然变阵451杜伊释疑欲复制美丽回忆

(复制美好回忆 杜伊对胜利无限渴望)

  新浪体育讯 国奥要变阵了。自从杜伊执教了国奥队之后,塞尔维亚人一直给国奥队贯彻的就是传统的442阵型。不过明天与美国国奥队的第二场比赛国奥队就有可能抛弃之前一直非常熟悉的442阵型,因为在今天的训练之中,杜伊演练的是一个451的阵型,这倒让大家眼前一亮,尤其是高中锋于大宝独自顶在前面,更是让人们联想到这是否是杜伊给国奥队制订的新战术。对此,杜伊解释:其实国奥队对于451并不陌生,这只是针对美国国奥队的打法进行的改变,目的当然就是为了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国奥队今天的训练之中,杜伊专门为前卫线球员进行了特殊的布置。这个特殊就是在身穿背心的一方之中,杜伊在中场布置了更多的队员,甚至是一些个别防守能力强的队员也都安排到中场上,这是不是杜伊针对这场比赛做出的安排呢 ?对此,杜伊并不否认。“应该说这种变化只是针对上一场比赛进行的安排,美国国奥队在上一场比赛之中控制了中场,大家也都看到了这种情况,所以我们这场肯定要加强了一下中场的力量。”

  不过,杜伊接下来又表示:这种在中场增加人数的变化并不是说明国奥队这种比赛将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面。“中场人数的加强只是针对于防守的时候,在对方有球的时候。反过来,在我们抢下球的情况下,我们开始进攻的时候,那两个边前卫就立刻拉开了,这个时候他们的角色就不是前卫了,而是作为前锋去使用了。同样,我们的进攻一结束或者是一丢球,我们也会立刻让两个边前卫就收回来,这样我们就保证中场五个人可以达到攻守平衡。”

  那么,国奥队员对于这种451的阵型是否熟悉与适应,杜伊能够把这种阵型坚持下去吗?对此,杜伊表示:“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变化,这种阵型我们一直在训练,只是各种阵型其中的一种,在一支队伍成熟的情况下、训练有素的情况下,比赛的过程中都可以改变阵型。其实所谓的比赛的阵型,更多的只是停留于比赛刚开始时那一刻,包括赛前准备会上在纸上画的,而真正到了场上的阵型,那肯定是由球员根本场上的形势来决定的,我要求队员们能够适应多种阵型,因为我们肯定会根据对手的打法特点来决定是否变化。”

  杜伊最后强调,明天之所以打算进行简单的变阵,目的就是一个,希望取得胜利,这也是所有人的希望,因为自己很清楚大家的想法,事实上自己也很希望能够在广州再次取得胜利,因为一年前在这里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所以自己非常希望这种回忆能够这样持续下去。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