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次战前瞻:中前场大变脸 谁解国奥锋无力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5:00  新浪体育
中美次战前瞻:中前场大变脸谁解国奥锋无力窘境

(杜伊将如何解决国奥锋线危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14:30,杜伊领军的国奥将和美国国奥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第二场热身赛。首场在长沙进行的比赛中,双方战成0-0平,国奥继续锋无力耻辱,而次战杜伊也必将变阵以尽力改变尴尬的历史。

  在双方的第一次交锋中,国奥虽然并不是没有机会,但整场的亮点依旧不是很多,前锋线得分的能力遭受严重质疑。也正是由于锋无力的问题已经困扰国奥很久了,在次战美国国奥时,全队极有可能大幅改变中前场。

  在首场比赛中,超龄球员曾经被寄予重托,但他们显然未能达到期待的高度。而在次战中,杜震宇的位置将肯定发生变化,事实上他的最佳位置并不应该是左前卫,而正应该是前腰。在长春亚泰队中,杜震宇就一直打前腰,而左前卫是另外一名国脚张笑非,在前腰的位置上,杜震宇更可以发挥出组织才能,而能传能射的特点也可以充分展示。

  同新科足球先生杜震宇相比,王永珀的组织才能有所欠缺,这一点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阵容调整后,国奥的中前场进攻能力也有望加强。

  朱挺和姜宁这两大前锋在上场比赛中令人失望,前者失去两次良机,而后者竟然连射门机会都没有,这是一种耻辱。次战美国,于大宝最有可能取代姜宁,而本菲卡小将能否给人带来意外惊喜也令人期待。

  尽管少了一些留洋国脚,但在首战中美国国奥球员依旧展示了不俗的实力,多名经历了世青赛洗礼的战将表现不错,而首场比赛拥有不少机会的时候却未能破门对于他们来说显然也是一种遗憾,在中国队调整中前场组合的时候,诺瓦克也要调整进攻组合以力图破门,这场遭遇战同样将是非常刺激。

  次战美国国奥时,两大看点没有任何变化,那就是超龄球员表现如何和国奥球员能否改写锋无力耻辱。在杜震宇向中路转移的时候,孙祥在左边路助攻插上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多,两个人也有可能发挥出更大的能量。而李玮峰做为后防核心,能否保证国奥城门也令人关注。

  比赛的第二大看点还将是谁能解锋无力的重大耻辱。南非八国赛之后,到最近0-0平美国国奥的比赛,11场比赛中国奥队仅进3球,而其中2球还是在沈阳四国赛时,乘博茨瓦纳航班延误旅程异常疲惫时打进的,锋无力的现状非常尴尬。

  杜伊此前在进攻套路上坚持边路进攻和速度致胜,但在首战美国国奥时这一特点并未能得到充分发挥,全场比赛仅仅获得4个角球,而中国队在两个边路的发挥也比较一般。尤其是右边路的沈龙元和万厚良,最终双双被换下,充分体现了杜伊的态度,在力图加强边中结合的时候,杜伊在次战美国时也有可能对边路人员进行调整。

  目前的锋线杀手中,朱挺依旧是国奥主力,而在上场比赛中也创造了两次绝杀机会,但再次暴露出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弱点,但他在对方门前的灵性与牵制作用还是有目共睹。如果首次在国奥比赛中出场的于大宝能有惊艳之作,也有可能为国奥队打进难得入球。

  其他球员中,最有可能破门的反倒是新科足球先生杜震宇,在长春亚泰队中,杜震宇就经常游弋在前腰和前锋线之间,有时就直接客串前锋,而他在联赛中无论是助攻还是破门能力都不错,本场比赛移到中路之后将更加得心应手,也非常有可能成为国奥队破门的奇兵。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