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求救计划或弃亚冠 总局降国奥目标暗助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9:56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12月5日晚,福拉多和助手保捷维奇抵达广州,准备明天开始的国家队正式备战20强赛的训练。此前,他已经得知那个吓了他一身冷汗的“死亡赛程”最终没有改变,现在,他除了静下心来,在训练中要求球队尽快磨合,还要和各个码头搞好关系,保证国家队的运转,“我需要很多帮助,各方各面的帮助。”

  在福拉多的“求救计划”内,最主要的还是来自球队,首先,他要求国脚保持尊严和勇敢的心,“国家队应该是能够带给他所代表的国家和人民自豪和骄傲的队伍。就算是失败了,也要败得有尊严。”同时,他还要求“面对强敌,人人都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副主席南勇在球队军训汇报演出中也慷慨激昂,“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些东西,你们都懂。现在就看你们有没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

  对于新人,包括李彦、毛剑卿、孙吉等,福拉多期待他们带来惊喜;对于要在明年3月遭受残酷赛程考验的

亚泰国脚,福拉多希望他们可以爆发;对于俱乐部,福拉多希望打亚冠的俱乐部(亚泰和国安),为了全局,为了国家利益,“牺牲一下俱乐部的利益”;福拉多还希望足协做好协调工作,“我也相信他们能够提前给这些俱乐部打好招呼,以防日后出现不放人的情况。”当然,他也希望杜伊尽量保证国家队的完整,“我希望杜亚在我打小组赛的时候能够尽量保证我球队的完整性,这点我不说他也知道。而我自己,也会在每个位置上都预备两到三个备选,那样的话就算是被抽调了个别球员离开的话,我也还可以用最快的时间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

  此外,福拉多还要求盈方多准备有水平的热身赛,“我们可以在第一场对阵

伊拉克之前打上五到六场有质量的热身赛就够了,这其中最好有国家队级别的比赛,那样比较容易让队员们找到真正临战的感觉。”最后,福拉多还希望球迷和媒体给予信心和耐心,“不要太急于下定论和评语,越是耐心,可能收到越是意想不到的结果。”

  目前,足协已经在协调两线国字号的问题,包括总局,局长刘鹏在冬训大会上明确表示国奥的目标从原来的4强变成了“争取多赢几场球”,间接给国家队支持。此前,谢亚龙告诉杜伊,其工作重心在国奥,但现在,足协不得不阶段性调整重心,把国家队小组出线和08国奥队备战奥运会当作两个战役。而在6月份之前,战役的重心在国家队。为了体现这个变化,总教练杜伊在6月份之前的工作重心也将向国家队倾斜。1月24日法国拉练结束之后,他将到国家队报到。

  不过,杜伊帮助福拉多和国家队的方式并非是全权指挥比赛,而是出任福拉多“高参”。由于合同中明确写着福拉多是国家队“第一责任人”,作为“第二责任人”的杜总不可能越权指挥,否则一旦国家队小组失利,将影响到杜伊率队征战奥运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