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结束军训南勇下达总攻令:世界上从来没有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顾晨海口报道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军训,在广东省军区教导大队内进行了军训汇报演出及总结表彰大会。随后,借着军训余威,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发起了世界杯总攻令,号召国脚们发扬军队作风,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出精神和作风,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在本次军训中,教导团总共为国足安排了10个不同的训练课目,从最简单的口令,到军体拳、28公里武装越野、实弹射击、军事知识等。在军训中,国脚们的思想和生活作风得到了部队指导员的认可。昨天下午的汇报演出,国脚们也表现出良好的集体精神风貌。其中,杨智、王栋、刘健、张耀坤、汪嵩、陆博飞六人获得了优秀个人的表彰。这是近三个月来,国家队第二次组织军事训练,目的就在于培养国脚优良的作风和面貌,重新塑造中国足球的形象。

  按照既定的训练计划,尽管国家队将前往清远基地集训,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每天上午仍然要进行军事训练,下午才进行技战术训练。昨天的总结会上,解放军某部的教官也激励这批国脚战士:“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比赛和训练中,到

世界杯的赛场上发挥部队的优良作风,打出满意的成绩。”

  实际上,就在军训汇演之前,国脚们已经得到了确切的消息:世界杯

预选赛将在6月份之前全部打完,这无疑对他们是最大的考验。

  面对严峻的形势,足协副主席南勇的总结其实是给国家队吹响了进军20强赛的冲锋号。“大家都知道了我们的赛程要在6月份之前完成,有人说中国队是进了‘死亡之组’,又有人说中国队是肯定出不了线,但我要说,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南勇语气铿镪地鼓舞国脚们,“这一份赛程其实就象征着我们得到了上级的总攻命令。”

  “我们和澳大利亚、

伊拉克、卡塔尔分在一组。摆在我们面前的形势非常严峻,面临一场场恶战硬仗生死战”,在激励的同时,南勇更要求国脚们打出中国足球的新面貌,“国家队以往总是在关键时刻顶不住,掉链子,这也是全国人民对国家队不满的地方。希望球队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坚持延续和发扬军训成果,建设一支精神面貌良好、意志品质作风过硬、团结拼搏的团队。”

  昨晚,国足一行已经离开广州,奔赴广东清远名将基地进行集训。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也在昨晚赶到清远与国足会合。从今天开始,国足将展开技战术训练。12月18日,国足将在广州与来访的德国科特布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