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魔鬼赛程犹如总攻命令 2008中国足球生死存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2: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例行公事地感谢了广东省军区教导大队以后,南勇发表了总动员令,因为在军训结束的前一天,中国男足所在的魔鬼小组终于确认了最后的赛程。在军营里,没有比军队的语言更适合来鼓舞士兵的士气了。在总结大会上,南勇如此形容:“昨天(4日)晚上,我们已经收到了最后确定的赛程,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就是部队得到了总攻的命令,士兵听到了冲锋的号角!”

  这句话一下子让会场的气氛变得凝重起来,南勇的目光扫过所有在场的队员,队员更是端襟危坐。“2008年,是中国足球面临生死存亡的一年!世界杯、奥运会两大战役同时打响,如果我们失败,谁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生死存亡”,这是南勇用来形容中国足球面临的处境,也许没有更适合的词语来形容2008年的中国足球,而离这个标志性的时间,目前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有人说,我们分在了死亡小组,有人说,

中国队根本就没有出线的可能。可是我要告诉你们,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不可能的事情,能不能杀出一条血路来,就看我们自己是否努力!”

  南勇接着又弹出了一系列的警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些东西,你们都懂。现在就看你们有没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

  “

中国足球一直存在着意志品质不强,作风不硬,一到关键时候就掉链子,这也是全国人民对我们中国足球队最不满意的地方。所以把你们拉到部队来军训,就是希望你们自尊、自重、自强。”

  会场上更加鸦雀无声,队员们都在咀嚼南勇话里的意味。国足一位队员后来说:“南头话不多,但都很有分量。但不用他多说,我们都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如果我们真的在2008年就失利了,那么就要等2012年才能冲击2014年

世界杯,长达四年的空白期,我们还有什么盼头?”

  扔下一堆沉甸甸的话,国足的军训就此结束。踏上去清新名将的路上,国足队员将重新回到他们熟悉的训练生活。不过,南勇铁锤一般的话语是否能给他们一些警示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