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观摩中超考察连籍国脚 昔日爱将有望重返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8:01  北方体育日报
福拉多观摩中超考察连籍国脚昔日爱将有望重返国足

翟彦鹏得福拉多青睐

  ★记者刘洋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4日晚上,国家队执行教练福拉多在黄龙体育场的看台观看了浙江绿城和大连实德的中超联赛。尽管福拉多主要是观察实德球员,但浙江绿城的小伙子似乎特别卖力,他们也用出色的表现逼平了大连实德。特别是门将戚晓光屡屡做出精彩扑救,现场不少球迷都朝着福拉多大喊:“福拉多,你看到了吗?”

  昔日“爱将”进入视野

  在看完申花和长春的中超联赛后,福拉多并没有选择前往山东观看鲁能和实德的“国家德比”,而是选择继续留在上海。福拉多这次来杭州可谓正当时,目前正是杭州最为漂亮的季节之一,因此,有关方面安排了他们一行游览西湖和乌镇。而为了让更多的球迷能来现场,绿城方面也特意把本场比赛由下午改到了晚上7点进行。由于绿城的保级重任还不是高枕无忧,来黄龙观战的球迷仍然超过3万,而这样的球市对福拉多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9月15日,福拉多在完成与中国足协签约的第二天就来到大连,观看实德与建业的比赛。就在外界普遍认为塞尔维亚人上任以后会大量启用实德队员时,竟然只有张耀坤一人入选。这次又来观看实德队的比赛,可以看出福拉多还是对自己带过的球队有着很深的感情,还是要在这个球队中发掘自己需要的球员。或许在国家队再次集结的时候,实德国脚不再只是队长张耀坤一人了。这是促使他前往杭州的主要动力,因为比赛的另一支球队是还在保级圈中的浙江绿城,根本就没有考察的意义。

  福拉多确实是来观察实德球员的,但并不是预料中的朱挺和赵旭日这样的“老国脚”。据悉,福拉多已经将实德队员翟彦鹏列入自己的考察名单,虽然在对浙江绿城的比赛中没有出场,但有消息称,福拉多已经和这名昔日“爱将”进行过沟通,并表示招其进入国家队。2005年,福拉多带领实德队获得中超和

足协杯双料冠军,阵中两名“爱将”翟彦鹏和权磊是铁打不动的主力。目前,权磊刚刚恢复训练,暂时不在福拉多考虑之内,但翟彦鹏不同,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已经稳固了自己在实德队中的位置,只是由于最近与主教练邦弗雷雷有些训练中的小误会而无缘先发,但他的实力和对福拉多的战术理解并不存在疑问。今年3月,由于孙祥受伤,翟彦鹏曾经入选了朱广沪的国家队并参加了与乌兹别克的热身赛,但因为旧伤复发,翟彦鹏错过了5月份的国家队拉练,很遗憾地错过了亚洲杯。

  林乐丰推荐“一堆”人

  比赛当天上午,福拉多在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体能教练保捷维奇以及浙江省足协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绿城中泰足球训练基地。福拉多此行是为了考察绿城足球训练基地的接待能力。12月底1月初,国家队有望在福拉多的率领下继去年

中国女足之后,再次在绿城足球训练基地集训。上午10点,福拉多一行五人在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徐彪的陪同下,对场地、健身房、游泳池、室内训练馆、餐厅等硬件设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徐彪就基地管理等软件条件向客人作了具体介绍。福拉多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绿城足球学校小球员的训练,并跟他们合影留念。

  福拉多这次来杭州,惊动了一个人,这就是当年与他搭档,完成实德队“双冠王”伟业的实德俱乐部前总经理林乐丰。上一次福拉多到大连时,有一种探亲的感觉,他看到了一年前和自己共事的很多朋友、同事,但没有看到林乐丰,这个和他合作的主要伙伴已经下课了。在得知福拉多来杭州的消息后,林乐丰马上打听住处,他表示自己一定要上门拜访一下。福拉多和林乐丰同龄,他们在2005年的工作中形成了一定的默契,自然有很多共同语言。

  上午刚刚开完赛前联席会的绿城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林乐丰,听说福拉多到了绿城足球训练基地,匆匆从黄龙体育中心驱车赶到基地与多年前的“老战友”会面。老朋友相见,分外开心。林乐丰向老朋友介绍了新东家的大致情况。福拉多对绿城足球训练基地的条件、规模、建设状况赞不绝口,他认为,绿城足球有一个优秀的老板,一支精干的团队,一块一流的足球训练基地,一套完整的青少年培养体系,绿城足球的将来值得期待。福拉多表示,绿城足球训练基地有这么好的条件,不久的将来,他一定会带着他的国家队到绿城足球训练基地集训。林乐丰代表绿城足球俱乐部表示,只要国家队需要,俱乐部随时欢迎中国国家队光临,同时林乐丰还不忘“关照”他的老朋友,在晚上的比赛中留意绿城队的几名优秀队员,如:马成、程谋义、王宏有、焦凤波、黄隆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