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资格赛首秀四大看点 无核国足能否给国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5:59  新民晚报

  带着无数中国球迷的期待和祝福,新一届国足今晚踏上第九次冲击世界杯舞台的道路。岭南古镇佛山,将见证福家军的首次亮相。

  看点一:能否获大捷

  中国球迷似乎都有“开门红”情结,今晚对缅甸之战,不仅是福家军的首秀,也是冲击南非世界杯的开始。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大比分战胜对手都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不过,冷静分析之后发现,国足要想完成一场3球以上的大捷并没有想象中容易。低估缅甸队的实力,很可能吞下苦果。

  从实力上分析,缅甸队的实力并不在

马来西亚、新加坡这些近邻之下。在8月份的东南亚默迪卡杯上,缅甸队曾夺得亚军。此外,巴西名帅法罗帕出色的执教能力,使得缅甸队积蓄了足够的爆冷潜力。如果今晚国足无法很快打开局面,很可能像朱家军在去年亚洲杯
预选赛
对新加坡队时一样,陷入泥潭无法自拔。要想大胜,国足首先必须防止一口吃掉对手心理,发挥整体优势找到突破口。

  看点二:杜福二人转

  杜伊和福拉多的组合,被不少媒体誉为“垂帘听政”组合。虽然有些调侃味道,但两位塞尔维亚人亦师亦友的亲密关系,使得国足真正指挥权的归属变得令人关注。无论如何,今晚打缅甸队对于两人来说,都是一次不大不小的难题。面对全国球迷关注的目光,“杜福”绝不能出现闪失。

  和水土不服的哈恩相比,曾经在大连的辉煌使得福拉多的执教能力更令人信服。不过,短短十多天的执教期,福拉多对于目前这支国足的掌控力显然还需要加强。而在临场指挥上,前任朱广沪饱受批评,福拉多在换人、战术调整上能否出新招,将是本场的一大看点。

  看点三:双核变无核

  7月份亚洲杯上,郑智和邵佳一的“双核”组合一度成了朱家军的招牌。不过,小组赛铩羽而归,使得“双核”草草收场。由于海归队员无法参赛,中缅两回合将是全华班阵容出战。而在中场后腰搭配上,福拉多的选择充满个人风格,重新入选国足的肇俊哲和肖战波均球风朴实,没有轻重之分,双核已变无核。

  没有绝对核心,或许是目前这支国足最大的特点。在中前场位置上,曲波、杨林和肇俊哲都未能在亚洲杯上亮相,不过,面对实力平平的缅甸队,全新的中前场组合或许将给人惊喜。

  看点四:军训显成效

  大战当前,国足似乎总要推出精神口号,激励士气。朱广沪提出“疯狗”精神,收效甚微。此番南征前,足协特地煞费苦心安排了一次军训,希望球队能在中缅两战中表现出“军魂”般的斗志。理着清一色小平头的国脚,能否表现出军训成果,将是中缅之战的另一大看点。

  为了挽回亚洲杯留下的糟糕形象,中国足协两位当家人谢亚龙和南勇此次双双南下督战,显示出足协对中缅之战的异常重视。谢亚龙更是表示,球队必须拿出崭新的精神面貌,打好

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

  记者徐东海(本报佛山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