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最大压力源于自身 福拉多:靠身体赢球我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5:52  半岛晨报

  第九次冲击世界杯之旅,就从今晚的佛山开始。全新的国家队,全新的教练组,全新的精神状态,甚至冲击世界杯的梦也是全新的——福拉多今晚带领中国足球踏上的这段征程,名字叫“南非之梦”。

  “南非之梦”今晚开启

  福拉多非常重视与缅甸队的比赛,却招来一些嘲笑,因为很多人认为缅甸队实力太弱了,根本无法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其实外界都误读了福拉多的想法,他之所以重视这场比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场比赛是世界杯预选赛,这对任何一支国家队来说都是最高规格的比赛,所以福拉多才慎之又慎。

  福拉多知道,从今晚开始,他就要正式进入角色了,他带领这支中国国家队要完成的任务是冲进南非

世界杯。这不仅是中国足球的梦想,更是福拉多的梦想,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带队征战世界杯,迄今为止也只有中国人给了他圆梦的机会。

  所以,今晚开启的“南非之梦”对于福拉多有双层意义。他不需要了解中国的“足球国情”,因为他知道在这个舞台上不允许失败。

  福帅为帅位而战

  福拉多重视这场比赛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在他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中,清楚地写着目标是打进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间出现任何意外就地下课。所以从今晚的资格赛开始,福拉多要为帅位而战。

  资格赛顺利过关的话,福拉多也轻松不起来,因为国家队在法国拉练结束后,明年2月6日便迎来首场世界杯

预选赛小组赛。随后,福拉多将率队移师重庆备战
东亚四强赛
,明年3月26日第二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就将到来,然后就是4月14日和4月21日的两场小组赛。在4月21日第四场小组赛结束之后,福家军是否出线基本明朗,只要能够确保小组出线权,福拉多的帅位就不会受到影响,就能顺利执教到小组赛结束。

  “大胜”是真正压力

  “至少进三球并且不丢球”。外界将这个目标强加于福拉多身上,让他感觉到了压力。胜利本身没有问题,但如此具体的要求似乎超出了足球比赛本身。福拉多并不认为战胜缅甸队会有问题,但对于是否失球以及能否打进三球以上并没有把握。事实上,世界上又有哪位教练能对足球比赛有这么具体的把握呢?

  连续两天,福拉多都带领国家队进行了封训,操练自己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并且演练技战术打法。福拉多对国家队队员目前的状态非常满意,这给了他大胜对手的信心。但队员们是否能够在比赛中体现出他的技战术打法,福拉多并没有多少把握,毕竟他带领这支球队仅仅集训了两次,前后也只有12天时间。

  福拉多对队员们说,如果仅靠身高优势取得胜利,他不会满意,“我要看到我们通过配合打进精彩的进球,这才是我们的发展方向。”福拉多说道。A28a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