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春明:国青令我难以割舍 为国效命"救火"义不容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4:59  今晚报

  最近几天,天津泰达队前任主帅刘春明成为了高光人物。这其中的原因很简单,主要是因为传出了这样一条消息——中国足协有意让刘春明出任国家队的执行教练,率队进行中缅资格赛,在新洋帅完全接手球队的比赛任务后,刘春明将出任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就是中国足协的这一设想打乱了刘春明原本平静的生活。而对于带领国青队有着特殊情结的刘春明而言,他也面临着一次重要的选择。

  国青情结深厚

  也许对于很多人而言,能够成为新国家队的执行教练乃至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诱惑要远大于当一个带领青年队的“孩子王”。不过,在刘春明的心中,他对于目前所率领的这支1989年龄段国青队相当看重。尽管刘春明此前也当过1986年龄段国少队的主教练,并且培养出了像蒿俊闽、毛剑卿、王永珀和毛彪等优秀球员,但是那支球队毕竟不是奥运重点年龄段的球队,选材的范围也比较有限。而现在的这支国青队担负今后征战2012年奥运会足球赛的重担。在接手这支球队后,刘春明曾经对他的一位朋友感慨现在的这支国青队真有很多的好苗子。“我想,经过几年的培养,这支球队会令人刮目相看,我有这个信心。”刘春明当时信誓旦旦地说。

  其实执教重点年龄段的国青队一直是刘春明的梦想。在2003年的芬兰世少赛结束后,刘春明就打算执教1985年龄段的国青队,可惜被中国足协一句“主帅必须有三年以上职业俱乐部执教经验”的杠杠给卡了下来。此番再次出山,刘春明踌躇满志。“我已经带领天津泰达队打了三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我有足够的资格了。”刘春明曾这样说。从这个角度而言,若想让刘春明放弃国青队主帅的职务,那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救火义不容辞

  不过,如果中国足协坚持让刘春明出任新国家队的执行教练,那么这位“孩子王”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刘春明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其实目前中国足协也只是和刘春明谈了一下新国足的组建设想,还没有正式征询刘春明的意见。“不过,如果中国足协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人选率领国足进行与缅甸队的比赛,那么刘指肯定会服从足协的安排。”这位人士说道,“这里面的道理很简单,刘指导现在也是中国足协的人,而且新国家队的事情就是

中国足球的事情,刘指不会袖手旁观的。”

  从目前的赛程安排来看,中国队与缅甸队资格赛第二回合的较量是10月28日进行,而1989年龄段国青队亚青赛的

预选赛也要在10月31日开打。目前,中国足协准备与亚足联协商推迟国青队预选赛的开打时间。这似乎也在表明中国足协仍然在打刘春明这张牌。不过,据接近刘春明的人士分析,在中国足协的坚持下刘春明出任国家队执行教练并非没有可能,但是如果让他接下来一直担任国足的中方教练组组长,那么刘春明将面临更加困难的选择,因为刘春明还是想带领1989年龄段国青队走完全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