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一天朱广沪转身离开 朱家军终于退出历史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9: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8月21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教练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新闻办正式对外宣布:“鉴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此前提出辞呈,通过教练委员会的认真讨论,同意其辞职,并建议报中国足协主席会议批准。”至此,朱广沪在国家队的执教在2007年8月21日这一天正式画上了句号,朱家军也终于退出历史舞台。

  实际上,在7月18日0比3负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那个夜晚,朱家军就已经自动死亡,主教练朱广沪在赛后就准备公开表示自己的合同将就此结束,也就是不再担任国家队主帅一职。但是中国足协两位领导在第一时间就向朱广沪明确表示,暂时先不要公开谈论关于去留的问题。而这一拖便一直拖了整整一个月,在此期间,除了科研教练曲晓光被要求起草一份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总结报告之外,其他人员都在家中休息。

  “其实我们从亚洲杯的比赛一结束就已经不是国家队的‘人’了,说是要我们总结,可是这种总结还有什么意义呢?新教练是外籍,人家也不可能看我们的总结,所以说是总结,其实就是最后走一个形式。”一位已经是前国家队的教练这样说道。

  朱广沪是在8月16日接到足协通知,要求出席8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亚洲杯总结会。“其实老朱他自己也根本不愿意来,人家都发来了传真,表示合同自动终止,实际就已经等于一切结束了。但总得过这最后一关,没办法,就是当炮灰,就是最后一次被炮轰了,硬着头皮也得来。”在给朱广沪发出通知之时,就在电话里明确表示,这是最后一次来足协开会了,所以务必请老朱配合,一定要到场,否则主教练都不到,总结会还怎么开。

  8月18日,朱广沪在观看完

鲁能
申花
队的比赛之后悄然独自返回北京。在北京大宝饭店,那里还有朱广沪的一个“家”。从2005年3月开始,大宝饭店517房间就被中国足协长年包下来,这里也成了主教练朱广沪一个比较“固定”的家,对此,朱广沪也曾经向记者表示,除了去外地集训、比赛之外,自己在大宝饭店待的时间最长,所以这也是自己觉得最对不起家人的地方。在这个“家”里,有老朱视为宝贝的全部录像带以及各种资料,这一次老朱提前回来,也是要好好收拾一下,这一次是真得要搬走了。

  8月21日,依旧习惯性穿着黑色衣裤的朱广沪出现在中国足协。老朱看上去精神头不错,虽然不甘心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在国家队的执教,但老朱显然不想在外界面前表现出自己的失落。在21日的会议上,朱广沪也听到了中国足协关于自己在过去三年的“盖棺定论”。在新闻办发布的通稿上这样写道:“关于亚洲杯的总结。教练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朱广沪的总结报告,并达成两个统一意见。一、本届国家队自2005年3月正式组建以来,朱广沪兢兢业业,两年多来在局部改造上有成功的地方,05和06年都完成了任务,然而遗憾的是,国家队在亚洲杯这么重要的正式比赛中没有完成最后的任务。二、尽管造成国家队亚洲杯失利有诸多原因,但训练管理、比赛准备、临场指挥都存在问题,值得认真总结和吸取教训。”

  8月23日,朱广沪在几位朋友的送行之下,带着微笑离开大宝饭店、离开北京,但是正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他并不会离开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