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星闪耀拉杜时代 国足新主帅福拉多将听命于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9: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云报道 8月21日对于中国足球又是一个堪比分水岭的日子。在这一天,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正式结束历史使命;在这一天,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将聘请外籍教练担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虽然中国足协还没有与外籍教练进行正式谈判,但是这位新任主教练基本已经锁定由杜伊推荐的头号人选:塞尔维亚人、前大连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据悉,中国足协将为福拉多准备一份签到2008年6月的合同。

  杜伊钦点福拉多

  8月21日,中国足协在7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次教练委员会工作会议,会后公开明确了“两队一总”的组队方针,并且重申一定要聘请外籍主教练。按照此前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所言,新一任主教练将肯定在9月底到位,留给中国足协的时间已经只有一个月。而事实上,中国足协内部制订的时间比对外公开的9月末还要提前,按计划,中国足协将最迟在9月10日敲定包括外籍教练、中方教练在内的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班子成员。这也说明,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中国足协能够确保新教练如期走马上任,足协高层领导已经早就有了明确的主教练人选,否则如果再像当初选国奥队主教练那样费尽周折,只恐选到年底也未必能够成功。

  那么,如果不出意外,新一届主教练就是福拉多,只是因为足协还没有与福拉多正式接触,所以还不能对外宣布,毕竟双方要进一步商讨合同细节。

  为何如此之快敲定福拉多接手新一届国家队,其实个中玄机并不复杂,这就是一切都必须保证国奥队打好2008年奥运会,在08奥运的大背景下,国家队自然要给国奥队让路、保证国奥队集训与比赛。这样一来,为了避免两支球队产生冲突,中国足协最初就非常希望杜伊能够一肩双挑,但是遭到杜伊拒绝。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只能退而求其次,要求杜伊推荐国家队人选,换句话说由杜伊来挑选新国足的主帅,这样双方就可以非常顺利地解决国足、国奥之间的矛盾。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福拉多作为杜伊推荐的第一人选也迅速进入中国足协视线,并且很快被敲定,于是

中国足球就这样“顺理成章”地进入“拉杜时代”。

  福拉多听命杜伊

  如今福拉多依旧停留在科威特城,对于这位塞尔维亚老人来说,一方面在等待中国足协的正式约见,另外一方面,他也在向科威特足协索要自己剩余的工资。有意思的是,像给福拉多补齐工资这样的事情在科威特竟然只有足协主席有权作出决定,而最近几天科威特足协主席办公室一直空着,所以福拉多只能等着科威特足协主席来跟自己一起把合同最后的一些细节处理完。

  对于自己带领的科威特国奥队早早就被淘汰,福拉多倒是认为自己的带队成绩并不差,但是运气不好,而且这里的足球人口太少,能给自己选择的范围也很小,这样自己不能够有足够的空间施展自己的能力。“这段经历也许不完美,但是丰富了我执教的经验和人生的阅历。这里的人们用行动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失败的结果带来的并不一定是愤怒和指责,只要你问心无愧,你的付出就不会被埋没。所以,我相信在中国也会有很多人明白我的,毕竟我曾经在那里证明过自己,所以,我不担心科威特经历会成为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对于科威特败军之将的身份又如何取得中国足球的信任,福拉多倒是坚信这段失败并不会给自己留下阴影,相反由于自己曾经在实德队执教过,更由于在中国有推荐自己的同胞杜伊科维奇,自己很期待能够执教

中国队

  福拉多表示,自己愿意得到执教中国队的这份工作,甚至不管最后能否确定,现在,能够有这样的一个等待的机会已经让自己很开心了。对于杜伊对自己的推荐,福拉多表示,杜伊还没和自己说很具体的细节,但自己相信他会非常谨慎和积极地去促成这件事情。至于别人是否会因为自己和杜伊是多年的好朋友从而怀疑杜伊的公正和自己的能力,那么这对自己和杜伊都是一种“侮辱”。

  对于接下来上任之后如何“配合”杜伊,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是否又甘心做一个“配角”,对此福拉多直言:自己并不想当什么男一号,无论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都是中国足球的一部分。每个部分在特定时刻更为重要一些,这个就要看两个队伍如何来协调了。自己相信在这些适合中国国家队的选择当中,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杜伊。

  最后,福拉多表示,如果自己能够带领中国国家队的话,完全可以在半个月内帮助队伍树立起信心,自己可以在战术和训练内容上与杜伊仔细研究商定,那样就可以统一国家队与国奥队的打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