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15分钟惊艳足协 无限接近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3: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卢浦报道 21日,吴金贵与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距离曾无限接近。原本并不在候选名单之内的他因为15分钟的现场发言而产生了无限可能。而由于之前并未对外宣布。当吴金贵突然出现在会场时,所有记者都觉得很意外。

  事实上,这一次足协通知吴金贵进京开会,原本的意图是邀请他以教练委员会的成员身份,参与国家队亚洲杯的总结工作。而正是这不到两天的北京之行,才让吴金贵真正进入了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的候选人行列。“在此前,我们并不清楚吴金贵对担任这个角色是怎么样的想法,但是在这一次见面之后,我们清楚地感觉到了,吴金贵对于加盟国家队教练组充满渴望,这是其他一些人选所欠缺的。”一位知情人士昨晚告诉记者。

  而在21日白天的总结会上,吴金贵的发言虽然只有短短15分钟,但是却让在座的足坛元老包括几位足协领导感到有些吃惊。“我们没想到他对于亚洲杯的比赛情况那样了解,他的发言很专业,包括对

中国队失利原因的分析,也比较到位。”

  据了解,在这15分钟的发言中,吴金贵谈到了最后一场比赛中乌之战中国队的失败原因,谈到国家队亚洲杯任意球失球过多的问题时,吴金贵并不认为中国队最后一场给了对手三次任意球机会是什么错误。“我们给对方任意球的位置都算不上有威胁的位置,问题在于,中国队有那么多有速度有身高的队员,为什么还在任意球防守方面出了那么大的问题?”与此同时,吴金贵还在发言中提到了中国队队员“心理疲劳”的问题,认为中国队将过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上,从而导致了核心球员在第一场打

马来西亚比赛无谓得牌。

  事实上,如果说到和前南斯拉夫的教练的合作,国内恐怕很少有教练可以和吴金贵相比,从1997一直到2006赛季,吴金贵先后和7位外籍教练有过合作,而其中大多数都是前南斯拉夫教练。

  22日下午,吴金贵从北京回到了上海,在是否会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的问题上,吴金贵并不愿意太多表态。“作为中国教练的一员,如果国家队需要我,这是我的光荣,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吴金贵简短的话已将态度表达得非常清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