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春明婉拒国足代理教练之职 吴金贵有望重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1: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虽然缅甸足协同意了世界杯外围赛资格赛的延期,但是留给中国足协用来选帅的时间并不会太多。目前足协仅仅确定了“两队一总”的方针,在具体的事务上还是进展缓慢。在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明确拒绝过渡帅位之后,另一本土热门人选吴金贵非常有望重回国家队,成为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或者第一助教)。

  在本周二开始的足协教练委员会会议上,吴金贵是以教练委员会委员以及亚足联讲师的身份出现。在会议上,吴金贵也把自己对于亚洲杯的总结,以及对未来国家队组建和发展的计划和盘托出。在总结亚洲杯的报告中,吴金贵从战术、人员使用、备战工作、临场应对等几个方面指出了很多问题,包括一些大家并不太在意的细节,吴金贵也点了出来。他的讲话引起了与会者的一致共鸣,不少元老甚至惊讶于吴金贵对于国家队、对于国家队对手的了解和熟悉程度。

  虽然吴金贵作为主教练执教职业球队的年份并不长,但是在两个完整的赛季中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这份成绩以及效率绝对是一份压过不少外籍教练的履历。此外,由于在国家队担任过教练,吴金贵和国家队的大部分球员的关系都很不错。目前没有执教任何职业队,也为他入主国家队扫除障碍。出于随后国家队和杜伊的联系,还牵涉到和外教的沟通关系。吴金贵还有一个重要的优势正是,他有多年辅助外国教练的经历,而且他的外语能力很出色,有助于沟通和交流。此前,杜伊推荐的候选人之一的可可托维奇,正是吴金贵曾经在

申花执教时的助教,而且两人的私交很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