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夹板套牢福拉多 前有杜伊后有国足监督小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对于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而言,在一切以08奥运为重中之重的背景下、在队委会必须要加强管理的命令下、在最新组建的技术监督小组的约束下,他注定要成为手中权力最为受限的一届主教练。

  队委会必须参与管理

  在总结亚洲杯失利的诸多原因之时,中国足协一位高层官员就明确表示,亚洲杯的失利给我们的一个很重要的教训就是必须要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绝不能再任由主教练一个人说了算。“在亚洲杯之前,我们希望能够给朱广沪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避免来自外界的干扰影响了朱广沪的指导思想。但是事实证明,朱广沪虽然很敬业、这几年也不断在提高,但是他毕竟也有局限。这一点不是专门针对老朱,也适用于任何人,不管是谁来,都存在他的优势与弱点,所以这也是当初成立男、女足队委会的初衷。但是在上一届国家队之中,队委会的作用发挥很不明显,这是必须在新一届国家队改变的。”

  就在21日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上,谢亚龙也再一次提到了要向国家

乒乓球队队委会、国家羽毛球队队委会学习与借鉴。谢亚龙表示,中国乒、羽两个优势项目之所以能一直保持强劲势头,与队委会的监督、管理是密不可分的。“领导已经明确要求了,新一届国家队队委会绝不是什么摆设,除了要加强球队的日常管理、严明纪律之外,更要参与到球队的训练工作之中,包括在重大比赛的战术准备、人员安排都要发挥队委会的作用。”这是在21日的会议上,一位与会人员谈到足协高层对于队委员会职能的态度。也正因为如此,队委会在新一届国家队组建之前,已经开始了一系列的工作,其中包括制定资格赛具体训练计划以及明年一至六月的拉练、集训等安排。

  前有杜伊、后有监督小组

  除了队委会外,新任主帅还要面临来自服从杜伊、接受技术小组监督这另外两个夹板的压力。“现在的形势已经决定了国家队必须听国奥队的,所以才反复突出杜伊的重要性、所以才强调要由杜伊推荐,这些都是在08奥运的前提下进行的。国家队、国奥队资源共享、互相协调,但是说白了,国家队主教练暂时就是要听杜伊的,否则到时候两个人因为抢人这个问题就根本没有办法解决。”一位教练委员会成员告诉记者,实际“两队一总”就是杜伊在两队的用人问题上有一票否决权。

  听命杜伊对福拉多来说可能不是问题,但因为福拉多是杜伊推荐的,除了这两名塞尔维亚人要对国家队负责之外,本土教练,尤其是教练委员会成员也要起到相关作用。事实上,在今年初,国家队就曾经在与哈萨克斯坦等队的比赛之中邀请一些元老前去观看比赛,然后进行座谈。这一次,按照足协领导的要求,国家队将成立“技术监督小组”(暂定名),该监督小组将定期观看国家队训练、观看国家队的全部比赛,然后给出自己的意见,这一次小组绝不是开一开座谈会,而是必须给出书面的材料。目前,这个小组的人员范围也基本确定,人数将在3至4人左右,高丰文、戚务生、金志扬、李树斌将成为小组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