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杜组合为何无障碍通行 有史以来最没有争论的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8: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这是有史以来最没有阻力的一次选帅!在候选人福拉多被提到台面之后,足协几乎没有过多的犹豫和挣扎,便迅速通过了“总教练”杜伊的推荐。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面对杜伊的推荐,足协态度十分积极,这次选帅时间紧,经费紧,还有‘杜伊推荐’、‘08为重’这两个大原则,在人选基本符合标准的情况下,我们只有迅速出手了。”

  在8月7日足协敲定“两队一总”的宗旨之后,选择一个国家队的执行教练成为足协的首要任务,由于牵涉到与国奥队的协调问题,足协敲定了“由杜伊推荐国家队主教练人选”这一大原则。杜伊首先向足协推荐了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但是因为足协内部有不同意见而没能得到认可。当谢亚龙和南勇希望杜伊另外推荐人选的时候,同样遭到了杜伊的拒绝。经过足协高层的感情攻势,杜伊最终答应在返回塞尔维亚休假后,为足协挑选合适的人选。

  回到塞尔维亚之后,杜伊给足协拟定了一份候选名单,其中包括福拉多、可可托维奇等人。据足协人士透露,杜伊递交的候选名单中有五六个人的名字,不过,杜伊推荐的重点是他的好友———前大连实德主帅福拉多。“我认为他福拉多)符合中国足协关于选帅的所有条件,他很年轻,有丰富的经验,了解中国足球。”杜伊表示,球员时代曾是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最好的球员之一,被称为“红星五大传奇”的福拉多,能够给中国带来不一样的东西,“福拉多夺过5次联赛冠军和6次杯赛冠军,参加过1974年和1982年两届

世界杯,大赛的经验能够让他保持足够的镇定。在中国夺冠的经验,证明了他对中国足球的了解,而我与他曾在彼德手下合作,我们之间的配合也会使国家队和国奥队之间的关系更加协调。”

  在接到杜伊的推荐名单后,足协迅速地进行研讨,不过最后摆到台面上进行讨论的只有两个人:福拉多和可可托维奇,其他人因种种原因而早早被排除在外。对于可可托维奇,足协认为,他在国内的认知度不高,而且担任的都是助理教练的角色,能不能服众还是一个问题。至于福拉多,足协方面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福拉多各个方面都适合,他在中国执教过,了解中国足球的情况,带大连队夺得联赛和

足协杯证明了他的执教能力,他跟杜伊的私人关系能够确保他们更和谐地合作,2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也符合足协的标准。”由于世界杯资格赛迫在眉睫,经费有限还要顾及与杜伊配合问题的情况下,足协经过短时间的讨论,以及向大连实德了解了情况后,便迅速将福拉多列为国家队主要候任。这是有史以来最没有争论的一次选帅了。以往在提出候选人后总要经过长时间的博弈,这次在杜伊提出人选后,足协的态度十分积极,迅速敲定了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