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帅位决定权归杜伊 金志扬力挺吴金贵接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5:50  杭州日报

  焦点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国足执行教练人选不是传说中的刘春明,不是李树斌,也不是马林。目前呼声最高的已经变成了前国家队助理教练吴金贵。昨晚,在结束足协会议回到上海的吴金贵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时,他愿意接手国家队,并有信心带领国家队取得好成绩。不过,吴金贵最终能否如愿,还得看“总教练”杜伊的脸色。

  在刘春明拒绝进入国家队之后,吴金贵已经成为中国足协的下一个本土教练候选目标。吴金贵从甲A期间至今,先后辅佐过多名外籍主帅的资历正符合足协目前的中方教练组条件,其出色的英语能力也是其他中方教练所不具备的。在2004年阿里汉执教期间,吴金贵就进入了中方教练组,但由于在用人上同阿里汉存在冲突,不得不离开国家队。

  本周二,吴金贵受足协特邀前往北京出席教练委员会会议。在总结亚洲杯的报告中,吴金贵从战术、人员使用、备战工作、临场应对等几个方面指出了很多问题,包括一些大家并不太在意的细节,吴金贵也点了出来。因为吴金贵有过在国家队的执教经历,而且带领国家队在上一届亚洲杯上取得了亚军。所以,在总结国家队的得失和谈到未来国家队的建设问题时,吴金贵的一系列想法得到了很多与会者的赞同和认可。

  特别是吴金贵的发言得到了元老们的认可,以金志所为首的元老表示,吴金贵不仅有带领职业队取得甲A冠军的经验,还先后辅佐了八位外籍教练。是应该给这样的教练一些机会了。吴金贵的发言也得到了足协高层的认可,不过,吴金贵能否出任国家队教练,还得看杜伊的脸色,因为足协目前已经确定由杜伊出任国家队“总教练”,足协选择的执行教练只有得到杜伊的认可后,才能最终任命。

  据悉,杜伊将在本月29日回到北京。届时他会和吴金贵进行沟通,如果双方感觉良好的话,吴金贵将会成为新一届国足的执行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