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家军开始向国足抢人 确保08备战人员给予足够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0: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杜伊说:“如果国家队再抢人我就不干了。”杜伊所说的国家队抢人,指的是像朱广沪那样从国奥队抢走5名球员而导致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严重缩水。但是,从今往后,国家队不会征调国奥队的任何球员,相反,国奥队将向国家队“抢人”,抽调6名左右的队员参加国奥队的集训和比赛。

  此前,朱广沪每次都会抽调5名左右的国奥队球员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让杜伊大光其火。中国足协一位高层说:“当初我们和朱广沪说只调那些可以打上比赛的球员,无法代替国家队球员的国奥队员就算了。亚洲杯的情况证明,国奥队的球员和国家队队员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强行征调的确不太合理。杜伊有意见就是因为国奥队的球员在国家队浪费,而他却一直为主力阵容在苦恼。”该高层明确告诉记者,今后如果再出现国家队这样从国奥队抢人的情况,杜伊真的会拿合同说事,真的不干了足协也没有办法,所以足协最初想到了成立大国家队,由杜伊亲自来率领。杜伊后来拒绝对国家队的任务指标负责,使国家队和国奥队必须并行。

  在国家队明确表示不会征调国奥队的球员之后,杜伊可能没有想到的一个问题来了:备战08奥运会,杜伊的国奥队将向国家队抢人,而不再是国家队向他抢人。按照奥运会足球赛事的规程,每支参赛球队的正式参赛队员是“15+3”,即15名国奥年龄段球员加上3名超龄球员组成。此前,总局也强调了超龄球员参加国奥队集训和比赛的重要性,要求必须从现在起就做好选拔工作。由于考虑到球员的竞技状态、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参加国奥队集训和比赛的超龄球员肯定会超过3人,大约6名左右,他们肯定会全部来自国家队。矛盾意想不到地转移到08国奥队,受到干扰和影响的成为国家队。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表态说:“08是第一位的,我们肯定会满足国奥队的要求。超龄球员如何回来参加

世界杯
预选赛
的事情,我们会和杜伊教练协商好。”

  当记者向足协领导谈到国奥队的“抢人”问题时,某副主席一愣,因为此前还没人谈到这件事情。稍作思考之后他说:“我们的前提是确保08国奥队的备战,在人员上也必须给予足够的保证。超龄球员今后将是08国奥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杜伊一直强调的。我们会就奥运会备战和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做出比较具体的计划,肯定也会对这样的问题有所考虑。我想,杜伊届时也会有比较具体的考虑。”杜伊的08国奥从国足“抢人”,无疑又捅到了国家队和国奥队人员交叉的痛处,只不过位置颠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