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特殊关照"杜伊不领情 明确反对国奥长期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6:1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王楠楠) 为给08奥运让路,总局一度提出将明年的中超改为南北分区制,且将奥运会前1至8月的时间腾出来,让杜伊一心一意领队集训,备战奥运。作为国奥队的主帅,杜伊明确反对长期集训。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远在塞尔维亚的杜伊表示了担忧:“如果队伍长期在一起集训,会产生很多矛盾的,这是足球的规律,我们任何人都不可能回避。”的确,让一群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在一起呆上8个月,每天大眼瞪小眼,很有可能失去原有的新鲜感,甚至会出现审美疲劳,那么矛盾和问题油然而生。

  看看几次长期集训,从土伦杯开始,至四国赛结束。土伦杯时球员们彼此之间保持着新鲜,相互鼓励大于埋怨,于是便成就了血性男儿闯土伦之壮举。可是随着时间的加长,彼此之间的深入,八国赛俨然变成了国奥丢脸的导火索,随后的

意大利拉练面对豪门一球未进,以至在四国赛上不敌朝鲜,一切的一切无不在说明长期集训弊大于利。也就难怪杜伊会发此牢骚了:“反对长期集训,希望在奥运会前还是能够安排中超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