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开始悠长假期陪伴家人 坦言大国家队难言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4:30  北京晚报

  

杜伊开始悠长假期陪伴家人 坦言大国家队难言前景

  昨天,杜伊已经回到了贝尔格莱德,一个长达一个多月的假期开始了。虽然点头同意了担任大国家队的主帅,但是在杜伊看来,他的本质任务就是带好国奥队,然后给国足一些适当的建议。所以,大国家队等于有名无实。

  好好陪一陪家人

  “这次休假对我非常重要,从去年10月份开始带国奥后,我跟家人呆在一起的时间也就15天。这样的分离太过漫长了,我要利用这段时间好好陪一陪家人。”杜伊说。

  惦记着回家,杜伊也特地腾出了时间购物,他给家人和朋友买了很多中国礼物。至于这次的休假时间,杜伊表示会是一个悠长假期。“我真的需要在家中多休养一段时间了。来到中国后,我的眼睛就出了问题。之后又开始从法国到南非再到

意大利、沈阳,我的身体确实感到不太适应。不停地倒温差、时差和海拔,不停地坐长途飞机,让我的血压有点高。”杜伊说,“所以,我本来计划是在家中休息上45天,到9月底才会返回中国。不过我现在会稍微缩短自己的假期,因为毕竟有‘大国家队’的事,要早点回到中国。”

  “总教练”并非全盘接受

  杜伊一人身兼两职,成为大国家队的总教练。但事实上,杜伊对于自己的新职务并非全盘接受。

  其实在沈阳四国赛之前,足协领导就曾找过杜伊进行过一次商谈,希望他接手国足,但杜伊拒绝接受。8月7日下午,足协两位领导谢亚龙和南勇再一次在足协办公室与杜伊进行了会谈,足协领导提出了让国奥队直接升格为国家队,可以多吸纳几名超龄球员,以便在备战2008奥运会的同时,完成

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的任务。但这个方案一提出,就直接遭到了杜伊的否决。

  在这种情况下,足协领导提出了另一个方案,即由杜伊担任总教练,成立两个教练组——一个负责国家队的日常训练,一个负责国奥队的日常训练,这两个教练组由杜伊统一负责,而且这两个教练组的具体执行教练人选全部由他推荐。杜伊表示可以考虑,但同时又明确表示:在2008奥运会任务没有完成之前,他不可能拿出更多的精力去过问国家队的事,而且,他也不可能去参与国家队的训练,更不可能去直接指挥。

  足协领导又和他探讨了国家队执行教练的人选。对此,足协的意思是可以有两个选择,一是由中方教练担任;另一个则是由外籍教练担任。对于中方教练的人选,杜伊推荐了贾秀全。

  “大国家队”非常冒险

  从杜伊的态度不难看出,他实际上对于肩负起国足的重任是不感冒的。

  “我并没有答应足协的要求。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可以采取其他方式进行协助而绝非主教练。在奥运会前我没什么闲暇时间来顾及其他事情,国奥队有很多需要我解决的问题。”杜伊在临行前这样说,“至于用国奥来取代国家队这种事情,也是不可能的。我对大家对国奥队的进步和能力的信任感到非常骄傲,但国奥的孩子们现在还太年轻了,他们缺乏经验。而世界杯预选赛跟奥运会是完全不一样的比赛,这样做太冒险了,对国奥队很冒险,对中国足球进军南非世界杯也非常冒险。”

  对于今年10月跟缅甸队的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杜伊更是明确回绝了。“我不会带队和他们打,虽然我曾在缅甸工作过,但那已经是11年前的事了。现在这支队伍变化很大,他们的特点是什么、他们的主教练是谁、他们的球员有哪些,我都不清楚。”

  一心扑在国奥上,对于国足的问题总是有点推卸,这样的杜伊使得大国家队方案实际上是有名无实。中国足协现在更是骑虎难下,接下来这件事情会有怎样的发展,到底国足10月份的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会由谁来指挥,现在看来还都是问号。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