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婉拒阿布称其能力尚欠缺 喀麦隆外援难入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德外援阿布加入中国国籍一事再起“波澜”。在今晚与大连实德的赛前,他再次表达了希望加入中国国籍成为国奥队员的愿望,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实现这一愿望。不过,对于阿布坚持的想法,事实上早在沈阳四国赛期间杜伊就委婉地表示了拒绝。

  今年年初,渴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阿布第一次有了加入中国籍的想法:“从来到金德俱乐部的那天起,我就想加入中国籍。进入喀麦隆的国字号球队现在有一些困难,特别是想要加入喀麦隆国奥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因为现在离奥运会只有一年多时间了,我们国字号的教练关注的是喀麦隆国内或者喀麦隆在欧洲的球员,中国联赛在喀麦隆根本没有转播,教练不可能看到我现在的表现。所以我找到了俱乐部,希望他们能帮我完成心愿。”

  可是,有关人员曾就此事做过解答,答案是阿布替中国国奥出战奥运会的机会微乎其微。出入境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表示过:“这件事听起来就是根本不可行的,因为中国是一个非移民国家,也就谈不上外国人或无国籍人士加入中国籍。 就在不久前的沈阳四国赛,记者提及阿布加入中国籍征战奥运的问题时,国奥主帅杜伊也首次面对媒体给出了自己的想法,不过他为了不刺伤阿布的自尊心说的很委婉,“我看过阿布的比赛,我的同胞金德主帅齐瓦也推荐了他,我不反对外籍运动员改换国籍加入我的队伍中,但阿布目前的条件还达不到我的预期,他要想成为我的队员很困难!”

  杜伊的一席话实际上已经拒绝阿布,但在阿布看来,离北京奥运还有一年的时间,只要自己努力争取,什么事情都可以改变,“我希望我能用行动证明自己,我希望能够改变杜伊对我的看法!”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阿布趁着联赛重新开打之际,杜此表达了希望加入中国国籍一事。

  上轮与厦门一役,虽然金德坐拥主场却获以白卷,可是阿布却获得了本场最佳球员,

  赛后他透露了一个秘密,"要是一切顺利的话,明年4月份我就是中国人了。”而在本轮挑战大连实德前,阿布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愿望,“虽然我在中国时间不长,只有不到2年,可是我却已经深爱这个国家了,无论是在延边还是在长沙,我都感到非常亲 切,所以我现在非常希望我能够加入中国国籍,拿到中国护照。”

  据了解,长沙长沙金德俱乐部对于阿布的想法依旧非常支持。金德方面认为,一来阿布实力不俗,突破、传球能力以及灵活、快速等优势对于国奥提升实力有帮助;二来中超球队只允许3名外籍球员同时登场,如果阿布省去了一个名额,那么比赛时金德队就将可以再上一名外籍球员,也能够大大提升球队的实力了。

  要想征服杜伊首先的问题还是要先加入中国籍,据金德副总介绍,尽管截止目前阿布加盟中国国籍的事情还没有最终的消息,但对于此事俱乐部方面已经咨询了有关方面,由于阿布并非通婚等特殊情况,因此要想转换国籍并非易事,“不过俱乐部将会尽一切努力来达成阿布的愿望。”而阿布加盟国奥队一事,国际足联方面也并没有异议。据金焱介绍:如果阿布能够顺利加入中国国籍,那么明年4月他即可满足国际足联(在所在国居住满两年)的规定,代表

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

  目前来说阿布能否那入中国国籍尚存疑问,加上国奥主帅杜伊的拒绝态度,这也意味着阿布要想成为中国国奥一员十分渺茫。只是阿布还不愿意放弃梦想,他甚至表示会在今晚与实德比赛中以及随后的联赛中更努力的踢球,希望引起有关方面对他的重视。(ja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