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已正式向足协递交辞呈 生死状合同自动生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1:45  足球-劲体育
朱广沪已正式向足协递交辞呈生死状合同自动生效

朱广沪已正式向足协递交辞呈

  记者肖良志报道 上周,朱广沪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辞呈。相关人士对记者说:“朱导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没血性,他已经正式递交了辞呈。”8月10日之前,足协将召开教练委员会给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班子做定论,此后朱家班子将彻底解体。

  原本应该4月份在济南完成的“生死状合同签约”延迟到7月份的香港。中国队2比0战胜世界明星联队之后,中国足协和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班子正式签订了《技术保障合同》,核心其实就是“以成绩定前途的生死状”。当时,国家队海归全部到位,球队实力提升,亚洲杯前景一片光明,朱广沪和教练班子最终与足协签约:完成亚洲杯前四的任务,合同自动延续到2007年12月31日;完不成四强任务,合同到7月31日自动终止。在这份合同的压力和动力下,朱广沪和教练班子都希望打好亚洲杯,能够继续执教球队打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最终在形势无比有利的局面下葬送好局,也葬送了朱家班子的前程。

  当时,足协称朱广沪的下课要按照程序,实际上就是等到合同规定的期限7月31日。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提出辞职的朱广沪于上周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辞职,没有让合同履行到最后期限7月31日。一位人士对记者说:“都说朱导没有血性,说他不敢辞职,其实朱导已经提出了辞职。足协现在没有对朱广沪和教练班子的工作做出结论,就是希望教练委员会从业务上去进行评判。虽然失败了,不能因为亚洲杯没有打好就把所有责任推给教练,中国足协不能这样一棍子打死,还是让专业人士给出评价更为客观。”

  其实,朱家班子在0比3惨败给乌兹别克之后就已经和国家队无缘。队伍回到北京之后,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班子第二天与足协官员吃了散伙饭。当时,从朱广沪到几个助理教练,神态极其悲惨。教练班子和大家告别的时候,显得无限惆怅。主管国家队的副主席南勇在

马来西亚就一夜无眠,当他看到教练班子告别之后,也非常伤心。一位跟随国家队多年的足协官员说:“这一次是大家最为落寞的时候,在创造了史上最好后勤保障并却足协领导、领队等不干预任何业务的前提下取得这样糟糕的成绩,的确让人痛心。”

  辞职后的朱广沪以及教练组成员要在8月10日之前召开的教练委员会上完成最后的总结,并听取教练委员会的评定。2005年8月份,在朱广沪获得

东亚四强赛冠军且风头正劲的时候,教练委员会的元老们指出了4点不足,其中重点阐述的一点就是定位球防守不力,定位球防守丢球比例高于定位球进攻进球比例。此番征战亚洲杯,朱广沪再次栽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教练委员会如何下结论?从业务上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