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详解临场变阵幕后玄机 经典话语回击日本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3:44  新浪体育
杜伊详解临场变阵幕后玄机经典话语回击日本媒体

沉稳杜伊

  新浪体育讯 2比0,中国国奥队顺利地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8月3日,国奥将迎来又一仇敌——日本国奥队。在与博茨瓦纳队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记者也向杜伊提出了预测与日本比赛的问题,因为杜家军曾两败于日本国奥队。杜伊给日本记者的回答赢得了现场中国记者的掌声,“历史就是存在着让我们去改变的,连续赢你们两次就可以了。”

  据了解本届四国赛在选择对手的时候杜伊主动挑选了博茨瓦纳,可见杜伊的用心良苦以及对胜利的渴望。直到第41分钟,沈龙元的超级远射才打破僵局。赛后沈龙元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这是杜伊给了自己以指点,让自己站到那里。对于这样的神来之笔,杜伊淡淡地一笑表示,自己有什么样的灵感都会去跟队员说,这次算是碰巧了。

  关于未来国奥的名单问题,依旧是关心的焦点。杜伊表示:“我对自己球员的表现是满意的,明年一月的大名单也将在这里产生。当然这期间我还要不断地观摩联赛,当然也包括超龄球员,以及曾经入选过的球员。”对于本场比赛的突然变阵,杜伊给出了自己详尽的解释,他说:“我对博茨瓦纳有过研究,对于他们的532阵型,我觉得没有必要用那么多后卫,盯他们一个前锋,三后卫已够用。只盯他们一个前锋,精力主要还是在中场。

  跟他们打过一次了,但打日本时不知会用几个后卫。还要根据日本比赛录像,现在还不能决定几后卫。”杜伊还表示:“阵型并不重要,我知道我的球员都尽力了,这是最主要的。”

  8月3日,中国国奥将迎战日本国奥。现场也有日本记者向杜伊提问,让杜伊展望一下曾经两次赢过自己的日本国奥的比赛。杜伊坚决地回答:“历史就是存在着让我们去改变的。我会努力改变这个结果,我们连续赢你们两次就可以了。”杜伊的一席话博得了现场中国记者的阵阵掌声。杜伊接着说:“你们是亚洲的领头羊,但我们正在追赶你们,尽快地弥补差距,我会让你们感到担心。”

  赛前,杜伊还用心良苦地将球员的父母都请到沈阳,召开了一个招待酒会,这种人文关怀似乎也给了球员以力量。对于陈涛,杜伊调侃道,因为他女朋友坐在看台上。下半场杜伊用崔鹏换下陈涛。随后有记者问陈涛下场之后队长袖标为什么交给了赵旭日。杜伊说:“打乌拉圭的比赛,他就曾经是我们的队长。”而对于国奥的整体表现,杜伊给打了8分。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