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十大海归:中村无愧核心 出局不掩佳一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9:33  新浪体育
亚洲杯十大海归:中村无愧核心出局不掩佳一光芒

国足出局也难掩邵佳一光芒

  新浪体育讯 庞大的旅欧军团无疑是本届亚洲杯的最大看点。随着澳大利亚的加入,再加是中、伊、乌、日等球队众多海归助阵,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亚洲杯的质量。从众多海归的表现来看,旅欧军团依旧是各队中的中流砥柱。

  中村俊辅(日本,苏超凯尔特人)

  在本届亚洲杯的海归军团中,中村俊辅的表现足够可以充当起海归旗帜。这位苏超的MVP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控球、传切、中场组织方面的全面性上堪称第一。尽管海外兵团中也有某项能力极为突出者,但像中村这样能力全面、担当全队领袖者却无出其右。早在赛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就对他进行点评,称其为一位真正让人期待的球星。

  高原直泰(日本,

德甲法兰克福)

  尽管打进了四球,与亚希尔、尤尼斯同居射手榜首,但高原直泰却无缘金靴奖,对这位德甲前锋来说十分遗憾,显然这与日本未能打进决赛有关。在旅欧球星中,高原却是进球数最多的。而且高原的进球都堪称经典,如攻入卡塔尔大门的那记门前摆尾、戏耍澳大利亚防线的轻松推射,都堪称世界一流前锋的本色。就连法新社也撰文赞其进球效率超高。

  沙茨基赫(乌兹别克斯坦, 乌克兰基辅迪纳摩)

  作为乌兹别克的头号球星,沙茨基赫在为数不多的比赛中表现出了一名欧冠杀手的应有本色。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可能正是从本届亚洲杯上才记住了他的名字。三场比赛打进三球,沙茨基赫的进球效率在前锋中首屈一指。如果在与沙特的比赛中运缺再好一点、裁判更公正一点,沙茨基赫完全可以问鼎金靴奖。乌兹别克与沙特的四分之一决赛称得上本届亚洲杯的五大经典战之一,沙茨基赫的表现也让许多中国球迷意识到输给乌兹别克并不冤。

  即便如此,乌兹别克主帅仍对沙茨基赫的表现不够满意。伊尼列耶夫对他评价道:“沙茨基赫是球队的领袖,但也许他在俱乐部的表现比在国家队要好。”由此也可想像他在基辅迪纳摩中的地位了。

  维杜卡 (澳大利亚, 英超纽卡斯尔)

  今年31岁的维杜卡在亚洲杯之前一度想从国家队退役,但是在主帅阿诺德的劝说下改变了主意。他在上赛季结束后由英超米德尔斯堡队转会到纽卡斯尔联队。作为澳大利亚的队长、英超三剑客之首,维杜卡在四场比赛中攻入两球。这位强力中锋显然还不够适应亚洲赛场,他在数次比赛后都声称天气是澳大利亚的头号敌人。尽管日渐老迈的身体在赛场上已露步履蹒跚之态,但其丰富的经验仍能撑起澳大利亚海归兵团的大旗。

  卡希尔(澳大利亚, 英超埃弗顿)

  卡希尔在中国球迷的印象中就是一位典型的黄金替补。在世界杯同日本一战中就曾经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为澳大利亚队打入关键球。首次征战亚洲杯,卡希尔依旧上演世界杯神话。首战替补登场帮助澳大利亚打进关键一球扳平阿曼,又在小组末战与泰国的出线之争中替补登场,奇迹般地在20分钟内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帮助球队最终晋级8强,无愧黄金替补。

  比乌坎普(澳大利亚,德甲纽伦堡)

  澳大利亚的首次亚洲杯之旅并不圆满,老迈的后防成为最大的问题。尼尔红牌留下笑柄,而米利甘则被日本球星戏耍。真正能挺起澳大利亚后防的仅有比乌坎普了。小组末战泰国,正是比乌坎普的一个飞身轰炸敲开澳洲人的胜利之门,最终得以小组出线。

  邵佳一(中国, 德甲科特布斯)

  尽管中国队小组即遭淘汰,但还是不会掩盖邵佳一的光芒。在朱广沪寄予厚望的六大海归中,邵佳一应是没有辜负朱帅厚望的球员。两个进球都非常漂亮,尤其是在对阵伊朗的那记任意球,更是中国队参加大赛中较为罕见的完美弧线。在中国的海归军团中,真正意义上的海旭恐怕还只有邵佳一、孙继海二人,只有这两人才长斯效力于海外,而且有充足的出场机会。如果要按日本主帅奥西姆的招海归思路,中国队恐怕也只有此两人能够入选。

  内科南(伊朗,

西甲奥萨苏纳)

  内科南是本届亚洲杯海归军团中唯一效力于西甲的球员。作为伊朗阵中的铁腰,内科南防守极为凶悍,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正是内科南第71分钟的一记头球扳平比分,体能充沛,对中国队一战贡献了扳平比分的入球,在对阵

马来西亚的比赛中也是此君首开纪录。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内科南差点成了伊朗队的英雄,如果他在加时赛中那记禁区前劲射再稍稍正一点的话。

  马达维基亚(伊朗,德甲法兰克福)

  在伊朗阵中最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莫过于马达维基亚。早在97年的金州赛场,马达维基亚的名字就深深印刻在中国球迷心头,正是从那时起中国足球再添一大劲敌。10年过去了,当年那批中国球员多已退役,而马达维基亚依旧对抗着中国足球。尽管时间已给马达维基亚打下了“日渐老迈”的影子,但他仍是目前伊朗阵中边路的旗帜性人物。尤其是在比赛中拼掉一颗牙齿,更显出老队员在阵中的精神力量。与中国的海归相比,是不是更能看出马达维基亚的可贵?

  赞迪(伊朗,塞浦路斯阿波伦)

  在中国与伊朗的比赛中,许多中国球迷都记住了赞迪这个名字,除了他吹响伊朗队反攻号角之外,还因为他长得酷似费迪兰德。赞迪是名多面手,既能能当边前卫,又可坐镇后防,可谓能攻擅守。在中伊大战中,正是赞迪的一记势大力沉的任意球吹响了伊朗队的反攻号角,事实证明,这一记任意球正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与韩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赞迪也是队中第一个走上罚球点的,轻松推射死角,从罚球的出场顺序即可看出赞迪在伊朗队中的地位。

  (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