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涅利变脸露心中苦闷 国奥强势半场逼出斑马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3:18  新浪体育
拉涅利变脸露心中苦闷国奥强势半场逼出斑马主力

拉涅利急了!

  新浪体育讯 0-4负于尤文图斯切实体现了国奥队与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和上一场与国际米兰队的比赛一样,国奥队只在上半场踢了45分钟的好球,在下半场随着杜伊换上更多的队员体验比赛的节奏和尤文图斯的主力悉数登场,国奥队的城门便一次次地失手。但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国奥队在场面上丝毫没有处于劣势,反而在进攻次数和控球时间上更多于斑马军团。应该说,尤文主帅拉涅利在下半场换上皮耶罗和内德维德足以体现国奥队已经得到了高傲的尤文图斯的尊重。

  国奥队在此番

意大利拉练的首场热身赛中以0-3完败
国际米兰
,这样的战果多少令
尤文图斯
对与国奥队的比赛提不起兴致。拉涅利在尤文图斯开始备战热身赛前时的言论已经充满了对对手的轻视。“对弱小球队的10比0毫无意义,我要从球队的英伦之行得到一些答案,那里的球队要么和我们处于同一起跑线,要么已经领先我们。”在上周二,尤文已经在一场热身赛中大胜一支业余队,赛后,拉涅利称,“我们的后卫没什么事,没得到锻炼,我要等到在英国的友谊赛。”显然,尤文没把中国国奥队放在眼里。

  比赛开始后,尤文图斯的队员显然比国奥队上场比赛的对手国际米兰更适应比赛的节奏,虽然布冯、卡莫拉内西、皮耶罗和内德维德等大牌球星并没有首发出场,而且布冯和皮耶罗甚至没有进入比赛的名单,但斑马军团一队替补的实力也远胜国米混编队一筹。开始不久,尤文队的前意大利国脚扎内蒂在禁区弧处的一脚大力便给了国奥门将曾诚一个下马威。可见国奥队将迎来一场更有锻炼价值的比赛。

  站在场边的尤文主帅拉涅利看着自己队员在场上很快进入状态后也露出了得以的笑容。但杜伊的足球理念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随着比赛的进行,王晓龙、陈涛、沈龙元、姜宁和姜晨组成的国奥中前场开始逐渐给对手更多的压力。

  比赛第11分钟,国奥队在后场成功断球,崔鹏先是将球分的左路,在经过几次试探性进攻后由陈涛长传转移至左路的苑维伟,后者将球直传到前场,先是王晓龙的传中球被对方踢出,陈涛抢到第二点后再次将球交给身后的王晓龙,后者一脚出球斜传给后插上的左边卫苑维伟,国奥队再次从左路传出了高质量的传中球,在禁区内的尤文后卫队员莫利纳罗在姜晨的紧逼下头球回传门将,但诡异的球路却险些飞入贝拉而迪把手的球门。在这次进攻中,从苑维伟在边路断球到最后莫利纳罗险造乌龙,国奥队共有连续15脚传球,充分地体现了队员们良好的技战术执行能力。国奥队反攻的号角也从这次威胁球开始。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奥队多次组织了有效的进攻。与以往不同的是,国奥队的进攻并没有特别集中在陈涛镇守的中路,反而是左侧王晓龙和右侧沈龙元的进攻更加活跃,陈涛更多只是起到攻防转换和向两边分球的作用。

  第19分钟,陈涛在前场左路的一场转移将球传给右路跟进的沈龙元,但后者的空中停球失误,国奥队失去了一次非常好的突入禁区直接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这次进攻体现出陈涛广阔的视野。但一分钟后,陈涛由于轻微的伤势被杜伊用李微换下,但陈涛的下场并没有削弱国奥队的进攻。第26分钟,国奥队的中场球员再次分球至右路,沈龙元的传中被对手解围到禁区的另外一端,右路的王晓龙有个人技术连续晃过两后卫,虽然最后的传中没有成功,但国奥队的这次边路两翼齐飞已经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两分钟后,国奥队再次制造了杀机,姜宁在反击中在禁区内背身拿球后将球回敲,沈龙元及时跟进得球后果断起脚打门,无奈皮球被尤文门将飞身化解。

  国奥队在上半场30分钟已经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此时再看场边的尤文主帅拉涅利,这位老人在比赛开始时的笑脸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愁眉不展。

  此时国奥队的进攻更加猛烈,姜晨在右路的左突右带令尤文后卫慌忙中铲球失误,随后姜宁的传中逼得对方在门前飞身救险。看到本方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尤文中场大将内德维德脱下外衣走到场边开始了准备获得。也许是受于来自中国国奥队的巨大压力,尤文众将开始发力进攻。第34分钟,尤文右路将球传至禁区后点,曾诚出击未能得球,特雷泽盖在门前头球破门。

  国奥队此时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得分而慌乱,就在特雷泽盖进球5分钟后,国奥队获得了全场最好的一次射门得分机会。沈龙元在国奥队开出低平的战术角球后在禁区外大力射门,禁区内的姜宁倒地却未能将球及时补入球门。尤文逃过这一劫之后,主帅拉涅利低头、口中念念有词地庆幸城门未失。

  半场结束前,尤文后卫布姆松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将背身拿球的姜晨放倒,可见国奥队的进攻球员在给对手屡造麻烦后已经引起了意大利后卫们的足够警惕。

  下半场,拉涅利先后派上更多主力球员,内德维德和皮耶罗也纷纷登场亮相,随着两位当家球星的出场,尤文图斯回复了进攻优势,并连续打入三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尤文的出场名单中并没有皮耶罗的名字,只是国奥队的半场进攻压得斑马军团难以招架才逼得拉涅利派上了扭转战局的关键球员。(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