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尽遣22人意欲何求 以此考察球员是否太过奢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2:45  新浪体育
杜伊尽遣22人意欲何求以此考察球员是否太过奢侈

(王洪亮替补出场防守内德维德)

  新浪体育讯 国奥打尤文图斯的比赛是令人期待以久的,甚至比前一场对几名核心和大部分二线队或年轻球员混杂的国际米兰热身价值都大得多。本以为奥运会已经倒计时一年多些的时候,杜伊会利用好手上的牌真刀真枪大干一场,却没想到整个比赛中成了换人秀,像走马灯一样遣上22名球员找感觉。

  整场比赛中国奥队也曾经有一些灵光,但给人留下更多印象的还是不停地换人。本次集训共有26人,除了被开除的吕征,只有门将王大雷、后卫刘震理以及前卫盖阳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剩下的22名球员都得到了与大牌球星过招的机会,但真正的热身效果如何令人不得而知。

  从杜伊上下场排阵的特点,他是想在目前的阵容上再寻找一套尽量独立的主力阵容和一套替补阵容,这种思维的痕迹相当浓,而且在实战中也是基本执行着上下半场主力和替补各打半场的方针,而且除了门将外,每个位置都有对位球员,前腰位置甚至找了两名对位球员。

  这完全是一种想继续考察队内第一替补甚至第二替补球员特点的方式,在今年年初欧洲拉练对阵不少丙级队甚至丁级队时,杜伊就曾经多次执行过这一方针,也一直在执行着考察队内球员的计划。

  据完全统计,在国奥此番战

尤文图斯之前,不算去年的亚运会,仅今年以来杜伊就率队打了23场比赛,比赛场次之多史上罕见,在多次集训中杜伊招入的国奥球员也相当多,但一直到现在,还一直在考察球员。此前除了土伦杯之外,赢得的比赛质量大多不高,而真正像南非八国邀请赛那样较劲的比赛,却是垫底惨败而归。

  可以说,此番对阵尤文图斯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热身机会,

中央电视台向全国直播证实了比赛的重要性,然而整个比赛的过程却与年初战丙丁级球队一样大量换人,最终的比赛过程更像是一场教学比赛或队内的分组对抗赛,而无法让人感觉到一点大赛前的真正模拟热身感觉。

  尤文图斯算是精英尽出,特雷泽盖、内德维德、皮耶罗等大牌球星全部上阵,但看看国奥队下半场比赛的出场名单却令人汗颜,在国家队五国奥将以及三名超龄球员归队后,大部分球员可能连入选国奥正选名单都很成问题,更是极少会有机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首发阵容中,但杜伊还是耐心地对他们进行考察,考察他们同大牌球星对抗的能力。

  这样的热身就很令人质疑,如果我们完全排出自己的最强阵容与对手真刀真枪地比拼一番,即使输了球也可以总结出许多教训和问题,而目前的这种情况,由于上场球员实在太多,最终也仅仅是有哪位球员灵光一现时会给杜伊今后用人的时候留下更深的印象,但这种在平时就可以完成的考察行为最终在对豪门尤文图斯时出现,实在是令人感到太过奢侈。或许杜伊是在给每个球员以与豪门过招的机会,以此增强他们的自信心,然而这似乎又从另外一面失去了热身的意义。

  北京奥运会是已经越来越近了的,在国足惨败亚洲杯之后,国奥队将让人有更大的寄托,然而至少到现在来看,还没给人更多信心。杜伊刚执教一段期间内曾经凭借对档次不高球队的高胜率比赛被人为神化,但南非八国邀请赛惨败垫底后也正式走下神坛,在今后的走向如何也将相当令人关注。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