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匿名国脚白皮书:国足有害群之马 朱广沪不如阿里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01  华商网-重庆时报
匿名国脚白皮书:国足有害群之马朱广沪不如阿里汉

资料图

  胜利可以掩盖一切矛盾,而溃败无疑就是矛盾爆发的导火索。当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即遭淘汰后,某体育专业报昨日在最显要位置刊登了一篇《一名匿名国脚的白皮书》的文章,其矛头直指朱广沪。

  “他在为自己留后路”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明确地提出一个观点:朱广沪更适合在俱乐部中执教。更重要的是,此次选择球员时,明显有为自己今后在俱乐部执教打好基础的痕迹。“看看这些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人都是从哪里来的吧,原来的深圳健力宝、现在的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一个朋友跟我说,朱广沪早就在为将来打基础,在为他离开国家队留退路,所以在用人上似乎也是有所考虑的。我不太相信这个说法,可又没有反驳的论据。”他的观点确实有些“耸人听闻”。

  “‘疯狗精神’是脾气暴躁”

  文中,还爆出了不少关于朱家军的内幕。“朱广沪可不像外界看到的那么温文尔雅,他经常发脾气,而且发起脾气来还很暴躁,急了什么难听的都骂,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疯狗精神’吧!不过,我觉得只是骂人没有用,至少得让球员们知道,他到底想让我们干什么吧。很多时候,在中场休息之后,我们还是不太清楚。打泰国那场比赛,球员们都被骂得狗血喷头。那场比赛李铁刚刚从国外回来,明显不在状态,所有的问题都推到了他和我的身上。很多时候,球员是需要鼓励的,但在逆境当中他大多数是骂。我实在是不能理解这样的行为。”

  “国家队有害群之马”

  之前,李金羽就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出了国家队有“害群之马”的观点。而之前也有传闻,李金羽正是因为这篇博客被朱广沪所抛弃。

  对此,作者似乎并不沮丧。“现在的国家队,我相信害群之马绝对存在。在国家队里总有个别人搬弄是非,而朱广沪似乎还很欣赏这几个人。”他更是认为:“这样的国家队不进也罢。”

  “朱广沪不如

阿里汉

  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位国脚还做出了朱广沪执教能力不如阿里汉的结论。“在2004年亚洲杯时,阿里汉的执教水平真是不错,关键时刻组织队伍的能力很强,能够把现有人员的能力都发挥出来。朱广沪好像有点差距,他有时候过分研究对手了,相反考虑自己却少了很多,最终把自身的特点都丢了。就像这场比赛,怎么能让孙继海打后腰呢?孙继海可不是1997年的孙继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