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首次亚洲杯收获苦涩 中亚狼给国足铁闸再添新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20:31  新浪体育
杜威首次亚洲杯收获苦涩中亚狼给国足铁闸再添新仇

首次征程即是苦旅

  新浪体育讯 作为曾经的国奥队长,杜威在3年前的亚洲杯临阵受伤缺席。本届比赛是杜威第一次征战亚洲杯,却遭受了国足近27年来首次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的噩梦。

  首轮对阵大马,杜威作壁上观;次轮挑战伊朗,杜威下半场替换韩鹏出场,表现中规中矩,当时老朱在赛后新闻发布上还对此换人进行了一番解释:一是为了加强防守。二是为了给杜威热身;末轮死嗑乌兹别克斯坦,杜威顶替累积两张黄牌停赛的李玮锋首发踢满了全场。可是大马的沙兰球场注定是中国队的伤心之地,11年前戚务生率领的国奥队就是在这块场地负于韩国队,此番中国足球的宿命仍在延续,再次深中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在下半场被乌队连续三次用同样的方式击溃。

  纵观全场比赛,在首粒失球之前,杜威表现出来的的防高球能力不错,大局观感也很强,在一对一的防守上也算是成功的,甚至还偶尔冲到前场争顶进攻头球。但是效力于

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队的沙茨基赫给了他打击,此君利用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头顶脚补打破了场上僵局,作为后防核心的杜威显然犯了盯人不紧的致命错误,当时沙茨基赫身边几乎没有防守队员盯防。

  一球落后的国足心态上明显急躁了,中场失控的情况下反扑有心无力,乌队再度利用任意球机会,中国队的门前又出现了真空地带,被卡帕泽轻松补射得分,扩大了比分。更郁闷的是,补时阶段,定位球防守漏洞第三度重演,只是这一次轻松补射得分的主角换成了海因里希而已。

  中国队定位球防守的痼疾不是杜威一个人的责任,哪怕是大头李玮锋在上场对阵伊朗的比赛还因撞人犯规给了对手定位球破门的机会。中国队不只一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接连在同一地方摔倒。张帅在右路的防守配合显得生疏,同伴相互间的防守配合不够默契,协防配合显得生疏,从而造成防守职责不够明确。

  在中卫的盯人意识和防守能力上,杜威和张耀坤把守的中路铁闸显然注意力不够集中。虽然在身体条件上不处下风,但是对对方关键人物的干扰力不足,对球的第二落点的争抢和保护意识显得比较差劲,定位球的死穴屡屡被对手抓住。

  杜威曾在2001年的

世青赛上与乌兹别克斯坦交过手,当年的国奥铁闸也是由他和张耀坤组成。老搭档,老对手,赛后杜威一脸的无奈和痛苦,自己的首次亚洲杯之旅却是经历了一次惨案。“回去之后要好好踢球”,看台上大头的这句话也许也是杜威的心声,失利也是一种成长的代价和收获。(郭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