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李承鹏做客:海归带来了什么 教练应该怎么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7:52  新浪体育
高峰李承鹏做客:海归带来了什么教练应该怎么用人



  新浪体育讯 昨晚,中国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3告负,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惨遭淘汰,近27年首次亚洲杯小组未出线。一时间,朱家军也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今天,新浪体育邀请了前国脚高峰以及著名的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做客,两人也将对国足亚洲杯的表现以及惨遭淘汰的败因进行点评。

  主持人:这一届亚洲杯之前之所以对国家队还是有些期待,为什么呢?客观来讲谁也没有咱们准备这么充分。我指的包括从人员调回,所谓的海归,六大海归全给调回来了。相对来讲这是中国足球圈最强的球员凑成这支国家队。像日本、韩国全是杂牌,一两个球星来了。咱们非常准备的这么一个强的队,包括在这么一个小组里,包括前两场比赛打得也还可以,所以球迷胃口吊起来了。为什么昨天接受不了,爬得越高,摔得越狠,一下子球员受不了了。

  高峰:咱们定的目标太高了,应该先定小组出线。

  主持人:务实一点。

  高峰:一步一步地来。因为目标定得太高,不像伊朗定的卫冕冠军,像日本卫冕冠军,人家是有这个实力。

  李承鹏:打进多少届

世界杯了。

  高峰:踢的像这种队是越踢越好,我们是基本属于在横线,有点挫折就下来了。你要是说我们现在中国队这些球员不好,咱不能那么说,如果不好,不可能在海外踢了那么多年。但是你说踢了这么多年回来,组合不到一起。你说时间短?国外比赛可能是前一周、两周人家回来,不能说时间短。其中有一些问题,从我的感觉来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思想上的隔阂,还是不统一。毕竟有大腕,六个在国外踢的,有踢的,有不踢的,有踢得好的,有踢得不好的,所以谁都不服谁。回到国内来,现在本土的球员,在国内踢球的球员,有些觉得你还不如我,就是这样。

  李承鹏:对,本土球员队内就说了,有的海归是出名不出力,名气很大,牌子很大,但是你在场上还没我拼得厉害,人家就这么说。

  主持人:所以教练真的是应该谁的状态最好,谁踢得最狠用谁。

  李承鹏:为什么今天我套用保朱派人士的开场派,两个疑似倒朱派的谣言(笑),实际上我们不是倒朱。

  主持人:把高指导拉上。

  李承鹏:我其实不是倒朱,倒朱干吗?对你没有任何意见,只是不看好。为什么不看好呢?像高考一样,你以为你封闭天天做题,做了半年三个月就高考能考到一个好分?不见得。有时候人没事天天该踢球踢球,该玩玩,考试考得挺好的。乌兹别克才集训了十天,让中国队3—0,咱们集训多长时间了?把世界所有的战术都打过了。

  主持人:先进的战术。

  李承鹏:所有先进的战术,现在还能想到中国什么先进的战术、阵型没有打过吗?

  主持人:我想提另外一个队

伊拉克,人家国内还都打着战,不可能在国内集训,有从塞浦路斯回来,有从约旦、沙特回来的。人家在国内根本不可能见面,只能在泰国临时几天凑成那个队,咱们看到伊拉克打澳大利亚的时候,没有什么说保平争胜,全伊拉克人民高兴不高兴就指着我们这场球能不能赢,能赢四个绝不赢三,我们作为球迷看着的感觉,现在国家队小伙子能有人家10%的精气神,实力就能打出来。

  李承鹏:中国现在是伪专家太多,伪球评家太多,根本看不懂球,连前锋很前卫都分不清楚。孙继海在

曼城是打过后腰,是可以打,虽然后腰中规中矩还说打得不错,但是王栋上来,应该把王栋放在后腰,孙继海应该打后卫。乌兹别克就怕打边路,我们天天伪专家说孙继海后腰,根本看不懂球,天天4332天天写。乌兹别克第一场平了,包括我们嘲笑人家亚洲格局大乱,日本没赢,韩国也没赢,都说韩国出不了线挺高兴,人家一样出线。日、韩、伊拉克、澳大利亚,传统六强都出线了,就咱们没出线,还以为看得懂亚洲格局,上去踢两脚跑两步一看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