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李承鹏:十年间没太大进步 国字号不是谁都能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7:33  新浪体育
高峰李承鹏:十年间没太大进步国字号不是谁都能进



  新浪体育讯 昨晚,中国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3告负,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惨遭淘汰,近27年首次亚洲杯小组未出线。一时间,朱家军也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今天,新浪体育邀请了前国脚高峰以及著名的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做客,两人也将对国足亚洲杯的表现以及惨遭淘汰的败因进行点评。

  高峰:这次中国队的失利不能把整个问题推倒到谁的身上。这次失利并不是偶然性乐观,因为这么多年,中国队每次一到打平就出线的时候。

  李承鹏:最后真的是打死也不出线。

  主持人:历史惊人相似。

  高峰:不是这一次、两次,你想这么多年都是这样。

  李承鹏:十年前就保平争胜,本来可以出线的。

  高峰:97年就是,打平也是,

世界杯也是打平就可以出线,还是一个主场,我们还是1—0领先,最后还是2—1输了。

  主持人:现在把打平就出线跟原来比起来以后,不但是国家队有毛病,现在俱乐部也是这样,越打平出线肯定灾。

  李承鹏:是运动员的事还是教练员的事?足协现在也去了很多人。

  主持人:非常重视,特别重视。

  高峰:重视的程度很深,也很高,但是为什么不能把心态放平稳了呢?为什么进不了前四?中国现在自己的水平没有放平稳,觉得还像以前是很高,还是在亚洲的前几名的水平。

  主持人:心态没摆正。

  高峰:要把中国足球整个大环境的心态摆正了,现在发展就是这样,并不是很好。现在改革,差不多又改回原来那样了,只是一个体制,现在说白了点就是叫了一个“中朝”,不叫甲A了。

  李承鹏:把翠花叫丽莎了,实际上还是翠花。

  主持人:换汤不换药。十年前峰哥也参加亚洲杯,感觉现在这只中国队和你们参加的中国队,技战术来讲有没有进步?或者是哪些方面有进步?过了十年,足球这么迅猛地发展。

  高峰:说进步,说实话我真没看出来有多大的进步。但是我可能看得比较浅,但是我还停留在我们参加那一届的时候,我们那一届有一些东西,能打出一些章法。我看过亚洲杯这几场比赛,第一场跟

马来西亚,完全是靠身高。第二场是跟伊朗的时候,就是上半时那几个,打得比较快。说实话,上半时打得确实是好。但是你等到了第三场,又什么都没了。打打不进去,高度高度体现不出来。我们当时在打亚洲杯的时候,我们就是贯彻一个打法,要不就是边路、传中或者是深透,我们打的就是很固定,因为打得也很熟。

  主持人:也稳定了。

  高峰:因为我们毕竟练了两年或者是三年之后,因为有一个成型的队伍在那儿。我现在说白了点,看不出来一个成型的队伍。我曾经开玩笑,中国的球员现在别退役,只要一退役就是前国脚,谁都进过国家队。

  李承鹏:这次征了106个队员进国家队,差一点108将了。

  高峰:你作为一个队伍,国家队也好,世界上哪个队,都有一个固定的标准、门槛,一定要有一个固定的,就20个人,或者是随时替补来一个两个,稍微换动一下。基本上打一次比赛一批人不见了,又来一批人,等到下一次比赛的时候,这一批又没了。现在产生只要一退役就是前国脚。中国队水平很高还是中国水平不高?全是国脚。

  李承鹏:水平太高了,任何人都可以当国脚,和巴西队差不多了。

  主持人:峰哥说得特别对,参加一个大赛有一个固定的阵容、固定的打法,包括大眼哥这个问题我特别关心,想问你。中国对伊朗上半场表现出能力非常强,咱们为什么不能坚持呢?

  李承鹏:我还有自己的看法,赛前为什么敢预测中国队和伊朗队打平呢?也赢不了,也不会输,因为伊朗队不想和中国队死拼,也不想被你拼死。上半场毛剑卿射门,时间很充裕,三米很宽裕的地方没有人盯防,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的发型,没想死拼进两个球,还真以为自己很强。下半场,虽然伊朗队伍有老化的迹象,但是技战术明显强于咱们。伊朗教练怎么评价咱们的?入木三分,虽然有一些有实力的球员,但是整体打法很不职业。在他的后腰和中前卫中间有一个空档,一点拨之后,乌兹别克昨天就是那么打,老是咱们犯规,中国队27场国际A级比赛,你知道丢了多少球在定位球上吗?16个球。什么比例?朱家军天天练定位球,防定位球,还是死在定位球上。

  我是一个不愿意留情面的人,为什么原因是当时选择了朱广沪,特鲁西埃不选择,咱们总是喜欢选择听话的球员。喜欢听话的球员,比如李铁,听话的教练朱广沪。这是行政足球,不愿意指某一个人。赛前西亚隆主席,国外主席哪去给球员做思想工作。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