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李承鹏做客:四强目标有些滑稽 教练压不住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7:27  新浪体育
高峰李承鹏做客:四强目标有些滑稽教练压不住球员



  新浪体育讯 昨晚,中国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3告负,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惨遭淘汰,近27年首次亚洲杯小组未出线。一时间,朱家军也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今天,新浪体育邀请了前国脚高峰以及著名的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做客,两人也将对国足亚洲杯的表现以及惨遭淘汰的败因进行点评。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中国足球又填新狠,保平凸现的坎儿上输了十几年怎么也输不明白,咱们就聊一聊昨天的中乌之战。今天请到两位嘉宾,前国脚深受球迷喜爱的高峰,高指导。

  高峰:大家好。

  主持人:这个大家太熟悉了,现在怎么评价您的身份呢?大眼哥的身份是……

  李承鹏:足球评论员。

  主持人:著名足球评论人大眼哥李承鹏。

  李承鹏:坚持冷静看待本次亚洲杯进四强口号的两个人专业人士高峰,非专业人士李承鹏。

  李承鹏:其实我赛前就把亚洲杯,奖杯的杯还是亚洲杯悲情的悲,提出这么一个想法。因为首先中国队,本来定下亚洲杯进四强就是一个很滑稽、很荒唐的口号,这是一个很行政足球,因为

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是体制问题,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我不看好进四强,进了四强又怎么样,打了八次亚洲杯,六进四强。

  另外,球员还是有一些个体能力,包括郑智、佳一这样的球员。关键是这个队主教练整体组织的能力,我一直是持怀疑态度的,一年多来。我最吃惊的是什么呢?因为按理说行业人士应该是不说官官相护,都应该是互相捧。高指导确实是我很尊敬他,当年踢球的时候他很犀利,这次他真的一直很冷静,说不看好亚洲杯进入四强。

  主持人:很客观。高指导从哪些方面认为这次国家队进不了亚洲杯四强。

  高峰:整个亚洲这些国家体制比中国高水平,就那最早92年、93年我们说一遇到日本,球迷谁一问今天的比赛怎么样,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说2—0肯定拿下。但是从现在的状况来说,别说日本,就拿东南亚的一个国家,比如泰国、印尼。

  主持人:包括越南。

  高峰:包括越南现在都说不好说。咱就说改革了这么长时间,我们不清楚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还是我们进步了,人家比我们进步得还更快。

  这次我看亚洲杯各个队,我从这些队员的客观角度来说,可能是教练不太好摆弄这些队员。所以,我不看好进入什么四强。因为毕竟是这样,海外回来的,有他的能力,但是怎么样能够去运用他的能力?中国球员有一个特点,他到了一定的能力情况下,不会去听教练摆布。

  李承鹏:压不住。

  高峰:对,教练压不住,这是一个。

  另外,外籍像米卢当时在的时候,不管是海归的还是什么,只要是不好好训练,比赛没有状态,就不用你。

  主持人:一视同仁。

  高峰:现在是本土的教练的时候,你踢得不好也得用你,因为有一个舆论的问题,怕他说这场球没打好你没用谁谁谁。他宁可不用现在在场上表现好的,但是也得用这些表现不好的海外的球员。所以,我们这个体制一直是没改过来。

  李承鹏:高峰踢球比如今天打越南、

马来西亚,不是今天能不能赢,而是打3个、5个,那时你们商场是能进几个的问题。现在咱们在亚洲杯第一场打马来西亚之前说会不会爆冷,这种情况,很可悲。

  主持人:把马来西亚看得越来越大,真是大马了。

  李承鹏:这是一个行政足球、政治足球。97年十强赛天天开会,向国旗宣誓,人本来是正常的,天天开会开不正常了。开玩笑,把人3个月关在一个楼里边,不仅人性关没了,连兽性都关没了。那时高峰踢球是有个性的,现在球员越来越没个性了,好不容易出来一个郑智,相对有一点个性,也是属于我们要向解放军一样战斗,这个口号不是给解放军丢脸吗?解放军那3有像你们这么战斗的。

  另外提出一个什么问题呢?球迷都知道一只绵阳带领一只狮子,狮子也变成绵阳,主教练是不是够腕。虽然赛前很多记者,当然我也是记者出身,我也以记者的口号为荣,但是很多记者现在确实不象话,赛前误导读者、球迷,营造出虚假的繁荣、虚假的太平,队里怎么团结。写这些字的时候,这些记者自己都不相信。事实上朱广沪在队内根本控制不了这些大腕,我们只是共同合谋营造一个虚假繁荣的景象。朱指导,英雄莫问出身,但是你毕竟是一个体校的教练出身,虽然你也和

健力宝这些孩子关系比较好,情同父子。但是当你都和李金羽也好,李玮峰也好,包括小赵,出现各种各样隔阂的时候,你赖以生存发家的人际关系破灭以后不行了。我之所以佩服高峰,球踢得好,李铁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实际上李铁这样的职业球员三年不踢职业联赛,居然还能进国家队。上场几分钟丢掉一个球,同时导致李玮峰吃一张黄牌,直接导致李玮峰上不了场。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