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关注国足主帅之变:法国人帕潘可能接替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00  新浪体育
外电关注国足主帅之变:法国人帕潘可能接替朱广沪

前法国球星帕潘可能接替朱广沪吗?

  新浪体育讯 在亚洲杯赛上,中国队仅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在27年之后首次未能从小组出线。在亚洲杯结束之后,朱广沪离任也已经成为定局,而目前最大的悬念在于朱广沪之后谁将成为中国国家队的新主教练。路透社刚刚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并称前法国球星帕潘有可能在亚洲杯之后成为中国队的新主教练,主要内容如下。

  在朱广沪领军的中国队提前在亚洲杯赛上退出之后,中国有望寻找前法国射手帕潘代替朱广沪成为国家队的新主教练。本周三晚间,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0-3负于乌兹别克之后,朱广沪下课已经成为定局,中国的媒体对有可能来的新主教练进行了相关报道。

  帕潘在接受中国体育媒体《体坛周报》采访时表示:“是的,我是中国队主教练的一个候选,我也对这一职位非常感兴趣,但我想我并不是候选名单上的唯一者。”

  “如果我有一个良好的发挥环境,为什么不去中国呢?但我必须指出,这并不是我的想法,而是中国足协的决定。”

  帕潘,今年43岁,在今年6月份刚刚离开法国斯特拉斯堡俱乐部,他的功绩是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领这支队伍以第三名的身份回归法国甲级联赛,他表示在这个月稍晚的时候将来中国同中国足协进行正式谈判。

  在亚洲杯小组赛未能出线之后,今年57岁的朱广沪在向球迷道歉后表示:“我是一名职业教练,同中国足协也有合同在身,我们双方都会以一种职业化的方式对待亚洲杯小组赛未能出线的这一问题。”由于未能完成打进亚洲杯四强的任务,朱广沪必将离任,请洋帅也将成为中国未来方向,帕潘将成为第一个候选者。

  (艾祺)

外电关注国足主帅之变:法国人帕潘可能接替朱广沪
外电关注国足主帅之变:法国人帕潘可能接替朱广沪
前法国球星帕潘

  帕潘主要经历:

  1963年11月5日,让·皮埃尔·帕潘出生于法国布朗尼的一个贫寒家庭。中学时代,帕潘当过校队的守门员,但他守门的水平不高,经常让对方攻破城池,后来他只好放弃了这个位置。1974年,帕潘转到普皮列斯校队充当自由人,了解儿子的父亲劝他改作前锋线上的攻击队员,因为这个位置既适合他的个性,也能发挥他的技术。果不其然,不久帕潘就攻进了足球生涯的第一个球,主罚任意球破门得分,增添了信心。一年后他成了该队的主力。

  帕潘的成名应该从1986年加盟法国马赛队算起。当时的马赛队群星荟萃,猛将如云。帕潘加盟后马赛队如虎添翼,从1989~1992年连续4次获得法国联赛的冠军,成绩骄人。帕潘在加入后的第一个赛季就打入19粒入球。

  1988~1989赛季,帕潘以22粒入球高居法国联赛射手榜榜首,并在法国杯赛的决赛中连中三元。从此他的攻击能力为人们所承认。1990年和1991年,帕潘分别以30个入球和23个入球蝉联法国头号射手。1991年他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集两项荣誉于一身,身价倍增。

  帕潘成了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巨星。他的技术特点是射门强劲,在高速跑动中凌空射门得分是他的拿手好戏。由于他抢点意识好,爆发力强,射门成功率高,人称"射门机器"。正是看中了他的上述优点,1992年,AC米兰队以1000万美元买入帕潘。当时队里已经有包括"荷兰三剑客"在内的7名外援,而每次比赛只有3个上场名额,竞争极为残酷。AC米兰队长期把帕潘排斥在主力阵容之外,几乎废了他的一身绝技。

  转会到到拜仁慕尼黑队之后,帕潘立志要大干一场,他决心与队中的克林斯曼、齐格勒和科斯塔等前锋一争高低,展示自己的才华。但他大走背运,连续几次受伤,有10个多月的时间只能坐在看台上。不久,教练和队友们对他都失去了耐心。马特乌斯还在公众面前批评过他,因为他的抱怨太多。他在队内十分孤立。但帕潘从来没有埋怨过贝肯鲍尔,他感激贝肯鲍尔和鲁梅尼格等俱乐部官员。雪上加霜的是帕潘的女儿患了先天性心脏病,这对他的打击更大,他思前想后,离开了德国。

  在AC米兰和拜仁慕尼黑受挫之后,法国国家队也没把帕潘当回事。由雅凯执教的国家队不欢迎他,经常受伤和充当替补队员又提不起他的斗志,帕潘一蹶不振。1994年12月13日参加法国队与阿塞拜疆队的比赛之后,帕潘再也没有出现在国家队当中。帕潘终于在1998年11月底决定挂靴。

  帕潘个人简历:

  全名:JEAN-PIERRE PAPIN

  出生:1963.11.5

  国籍:法国

  场上位置:前锋

  曾效力球队:

  布鲁日(1985-1986)

  马赛(1986-1992)

  AC米兰(1992-1994)

  拜仁慕尼黑(1994-1996)

  波尔多(1996-1998)

  曾参加世界杯:1986

  主要荣誉:法甲4连冠(1989、1990、1991、1992)

  3次法家最佳射手

  意甲冠军2次(1993、1994)

  意大利杯1次(1992)

  欧洲联盟杯冠军1次(1996)

  欧洲冠军杯冠军1次(1994)

  世界杯第3名(1986)

  欧洲,世界双料足球先生(1991)

  法国体育特别成就奖(1998)

  主教练生涯:法乙斯特拉斯堡(2006-2007)

  国际队经历出场54次,进球30个(1986-19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